人教社:“历史课本删除文天祥”不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28





  近日,有网友称“历史教科书将文天祥有关内容删除”,引发网民大量关注。对此,人民教育出版社官方网站日前发文辟谣称,实际在2018年2月已经投入使用的统编初中历史教材七年级下册专门介绍了文天祥的事迹。
 

  据人教社官方网站介绍,统编《中国历史》七年级下册教材的第10课《蒙古族的兴起与元朝的建立》中,明确写到“南宋大臣陆秀夫、文天祥等人拥立南逃的宋宗室成员,继续展开抗元斗争”。同时,相关栏目详细介绍了文天祥“不受利诱,威武不屈”的事迹,还配有文天祥头像和北京文丞相祠图片。该栏目引用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特别指出文天祥在狱中“宁死不屈,写下了大义凛然的《正气歌》”,并“严词拒绝”元世祖的亲自劝降,最后从容就义。

       转自:北京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杭州一小学先培养孩子纪律团队意识 开学一个月没翻开过课本

    杭州一小学先培养孩子纪律团队意识 开学一个月没翻开过课本

    杭州有个学校的一年级,9月份竟然一整月没上“正课”,昨天才开始上语文的“天地人”。那么,他们一个月都在干什么呢?他们都在玩!军训站军姿,低碳科技馆看球幕电影,孔庙入泮礼,读《三字经》,听《弟子规》故事,唱《上学...
    2017-10-10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