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城图书馆谢绝儿童入馆 称未配置少儿读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3





  深圳大学城图书馆谢绝儿童入馆引热议
 
  深圳大学城图书馆出台新规,谢绝14周岁以下儿童入馆,引发热议。7月31日,深圳大学城图书馆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称,该馆主要服务于教学科研,未配置少儿读物,而且由于少儿入馆跑动喧闹,相关投诉意见急剧增加,故出台上述规定。规定自7月9日起实施,馆内环境有明显改善,暂未引发太大冲突。对此,深圳一家知名图书馆负责人表示,该做法无可厚非。他对深圳大学城图书馆的情况较为了解,不少周边家长把小孩往图书馆一扔,自己外出办事,图书馆成了一个有空调有托管的场所,这很不合适。(澎湃新闻)
 
  【网友议论】
 
  慧思慧想:没毛病。大学图书馆不是托儿所。
 
  陆悟:很合理,但一些公共图书馆也应该设立少儿专区,满足儿童的阅读需求。
 
  远山karen:大学城图书馆的书本来就不适合儿童,如果允许儿童进入,也需指定区域。

        转自:北京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惊心!课外读物盗版和错误齐飞

      刚刚过去的寒假,要问哪类书最火,一定是课外读物。来自当当网的数据,课外读物销售增幅超过100%,其中《傅雷家书》增长9倍,《海底两万里》增长3倍,《笠翁对韵》《三字经》《弟子规》等蒙学读物在去年增长5倍的基础上,...
    2018-03-02
  • 这些少儿英语培训中的乱象,谁来管!

    这些少儿英语培训中的乱象,谁来管!

      不想让孩子重复自己学本本英语的老路,让孩子在学语言的幼小年纪就开始学习外语,成为当下不少年轻父母的选择。然而,现在的少儿英语培训市场上乱象不少,长着金发碧眼就可以当外教,客户付款前后冰火两重天,试听课和正式...
    2018-01-04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