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县回应“强制收回民办幼儿园”:该园无办园资格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5





  14日,有媒体报道江苏徐州市丰县在执行国务院关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时,有“强制收回办小区幼儿园”的做法,14日晚,江苏丰县教育局向记者回应时表示,报道中所涉及的幼儿园属于非法办园,不具备办园资格。(闫峰)
 
  丰县教育局的回应内容如下:
 
  关于财新网“独家|江苏徐州现强制收回民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园新政惹争议”的调查情况通报
 
  2019年2月14日,财新网发表“独家|江苏徐州现强制收回民办幼儿园小区配套园新政惹争议”一文。对此,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1.为切实办好学前教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和省、市相关要求,我县正在依法依规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治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和上级通知规定,新建小区应配套建设幼儿园并移交至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管理和使用,未移交的应限期完成移交,对已挪作他用的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收回。
 
  2.丰县融耀新城幼儿园作为小区配套园,设计规模9个班,占地面积3684平方米,建筑面积2590平方米。目前,该园尚未完成竣工验收备案,未向教育行政部门移交,不具备使用条件,不具备办园资格。该小区开发商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擅自与私人租赁者宋某签订委托办园协议20年。春节前后,宋某在没有办园许可的情况下进行虚假宣传,违规招生,提前收费,属于非法办园,应依法予以取缔。县教育局在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将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查处。
 
  3.对违规收取的幼儿保教费,县教育局已责成迅速退回,对该园预收的孩子逐一妥善安置到附近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4.县委、县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举一反三,迅速排查梳理该项治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依法依规开展治理工作,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丰县教育局
 
  2019年2月14日

       转自: 人民日报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江苏南通一九年一贯制学校迎来17对双胞胎新生,萌翻校园

    江苏南通一九年一贯制学校迎来17对双胞胎新生,萌翻校园

    “双胞胎走在校园内颇引人注目,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陆晖说,期待双胞胎们都能健康快乐成长,并成为同学们的表率,“双胞胎之间也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在学业上携手共进。”
    2017-09-03
  • 江苏一高校要求社团不得招新生 为提升考研率

    江苏一高校要求社团不得招新生 为提升考研率

    很多学生提出质疑,这一规定将影响新生们的课余生活,也将打乱学生社团的正常工作。对此,南农党委宣传处一许姓教师回应北京青年报记者,此举是“为了让大一新生更好地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完成高中向大学的角色适应和转...
    2017-09-15
  • 江苏省教育厅明确提出:中小学校不得将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

    江苏省教育厅明确提出:中小学校不得将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不得将家庭作业变成家长作业”“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推行作业免检、每周无作业日”,为学生...
    2017-10-24
  • 调查:半数受访者大学期间遇强制实习,支持与反对者比例相近

    调查:半数受访者大学期间遇强制实习,支持与反对者比例相近

    实习是大学生步入社会前,提前了解工作环境、锻炼自身技能的主要途径。比起书本知识,实习过程中积累的经验教训对学生未来发展同样重要。一些高校会通过“将实习计入总学分”等方式要求学生参与实习。有人觉得,这是一种严厉的...
    2017-10-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