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05





  昨天,“五四运动与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五四运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会议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和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承办。
 
  会上,五四运动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旨在团结校内外研究力量开展五四运动及中国近现代史研究,向党和国家提供富有时代性、前瞻性、原创性和重大影响力的思想理论成果。
 
  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指出,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市委教育工委与北大共同建设中心,具有历史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
 
  王宁强调,中心要聚焦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回答好“四个讲清楚”的时代之问;要聚焦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担当起将深情寄语转化为立德树人生动实践的时代重任;要聚焦赓续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发挥资源优势,做好史料文物的收集、整理和保护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协同创新,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高端智库和领航平台。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指出,五四精神始终是北大传统和北大精神最核心的部分,北大将发挥自己的优势,利用好“五四运动研究中心”这个新平台,对五四以来中国的政治史、思想史、文化史、社会史等各领域开展研究。要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上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扎根中国实践,用中国理论研究、阐释和解决中国问题,为解决世界问题贡献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在随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的主题进行了发言。(记者林露)
 


  转自:人民网-教育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