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育人筑魂!“CAA艺术人才培养计划”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6






图为“CAA艺术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 王子文/摄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艺术教育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艺协艺教委”)正式成立新闻发布会昨日在京举行,“CAA艺术人才培养计划”也同步启动。
 
  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席邱新建强调,为了促进中国社会艺术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协会特成立艺术教育委员会。协会将利用自身行业优势,与各地政府、教育部门、专业艺术院校、艺术培训机构联动合作,综合调配社会艺术资源,扶持“中国艺协艺教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CAA艺术人才培养计划”。“CAA艺术人才培养计划”将推动艺术教育行业更加标准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提升我国青少年美育工作,真正实现学校、家庭及社会多元化的社会文化互动。
 
  中国艺协艺教委会长程锋指出,中国艺协艺教委将遵循美育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在整体推进社会艺术美育发展的基础上,重点解决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构建科学的社会艺术行业管理标准体系,保障社会艺术教育健康发展。此外,程锋还介绍了中国艺协艺教委的官方网站和logo的内涵。
 
  据中国艺协艺教委秘书长丁焱介绍,“CAA艺术人才培养计划”包含六大模块:中国社会艺术人才库、中国社会艺术教育机构库、中国社会艺术师资培训及认证、中国社会艺术教育机构星级认证、中国社会艺术特长生学生培养、中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和测评。
 
  本次大会还进行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人才孵化基地揭牌仪式、教育星级机构授牌仪式和首批160家注册单位授牌仪式,让更多的区域、学校和机构加入到中国社会艺术人才培养的实践中。


  转自:人民网-教育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