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部门联动为琼籍湖北大学生线上教学提供网络流量保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8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精神,落实教育部的有关部署,各地高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海南省委、省政府及时关注到琼籍湖北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需求,省教育厅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关怀措施,近日为首批153名较为困难的琼籍湖北大学生赠送网络流量,保障网络教学的正常开展。


  早在1月27日,海南省教育厅已提前谋划,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致琼籍湖北大学生的一封公开信》,总阅读量超过10万,并得到新华网、中新网、海南日报、南海网、海口网等媒体的转载报道。

12.jpg

图:QQ群内发布疫情防控及在线学习有关信息


  为了及时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海南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琼籍湖北大学生中,省教育厅建立了"琼籍湖北大学生QQ群",利用QQ群做为交流平台,转发各级各类权威机构及官方媒体发布的防疫知识,指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关怀琼籍湖北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求,提供延迟开学期间在线学习资源,做好咨询与服务,协助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11.jpg

图:海南省教育厅通过官方微信及QQ群提供服务


  为解决部分困难琼籍湖北大学生在线学习的需要,海南省教育厅会同省工信厅,商请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提供流量保障业务。经对学生网络条件及流量情况进行摸底,自2月24日起,首批家中无宽带、无WiFi的153名琼籍湖北大学生每人每月获赠20G流量,确保网络学习正常开展。同时,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公司开设了优惠流量包业务,保障其他学生网络学习的流量需求。


  这一举措得到琼籍湖北大学生的一致好评,深深感动了每一位琼籍湖北大学生,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保持乐观的心态和战胜疫情的信心,珍惜时光,科学合理安排居家学习和生活的作息时间,不辜负家乡父老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期望,早日学成建设家乡。(李俊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