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师生云端宣讲青春战“疫”故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07





同上一堂线上主题团课、宣讲青春战“疫”故事......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期开展了系列活动,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师生分享战“疫”故事和亲身体会,引导广大青年师生传承五四精神。


       自2017年以来,北航共青团在每年五四青年节开展以“青春·奋斗”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今年,该校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共上一堂“青春·奋斗”线上主题团课。团课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姜春宇等八位青年代表作为主讲人,用访谈和小讲堂的形式,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青年典型战胜疫情、空天报国的青春故事。


       近期,北航还特别成立了“青春抗疫,与国同航”宣讲团,由师生自愿报名、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共选拔出80余名辅导员和学生。4月29日,该学生宣讲团在学校士嘉书院正式开讲,通过讲述自己投身疫情防控中的经历与收获,分享成长与感悟,用“朋辈激励”的方式共同上好疫情防控这场爱国主义大课。


       同时,该校还推出“思政微课堂”第一期:五四话青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吴东姣向青年学子讲述五四精神;北航学子通过解读校训、校风、校歌,进一步增强师生校友的凝聚力、责任感和归属感,激励北航人树立空天报国的远大志向,与时代同心同向。


       系列鲜活生动的故事让学校青年学子深受触动。“五四精神火种传承进入第二个百年,我们‘90后’当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北航计算机学院学生付莹莹说。(李依环 王晴)


  转自:人民网-教育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