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就业”平台“上新”40万岗位软件开发最热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2





面对874万史上最多应届高校毕业生,促就业刻不容缓!11日,教育部和阿里巴巴联合启动“数字经济网络专场招聘会”,在阿里巴巴“云就业”平台推出40万个数字经济相关就业岗位。数据显示,“软件开发”成最热门岗位。


  本次专场招聘会将从5月11日持续到7月31日,阿里巴巴旗下钉钉和夸克等整合动员超过16万家企业,共上线超过40万个就业岗位,岗位覆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加工制造、电子商务、跨境贸易、教育、市场营销等行业。


  阿里巴巴“云就业”平台数据显示,软件开发是企业需求量最大岗位;同时,金融、教育、销售等传统行业也均迫切需要数字经济人才;还有不少企业直接提出招聘“直播主播”等新职业需求。


  受疫情影响,经济增速放缓、线下招聘渠道不畅,给今年就业带来特殊挑战。为此,阿里巴巴为毕业生和企业提供云宣讲、云笔试、云面试、云offer等全套云上服务。


  “云招聘”不仅是疫情后找工作的“新方式”,也代表着未来工作的“新趋势”。阿里巴巴4月7日启动“春雷计划”,帮助广大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化疫情之危为发展之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也令数字经济人才成为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最急需的人才。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