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严禁“课后服务”变“集体补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1





  随着中小学复课,放学早、接送难又成了家长关注的问题。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做好课后服务管理工作,但严禁课后服务变集体补课。


  根据意见,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承担本行政区域内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主体责任,教育行政部门承担课后服务的管理职责。课后服务要遵循学生及家长意愿,由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不得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参加。课后服务要坚持公益导向,坚持成本补偿原则,可由政府和家长共同负担服务成本,但不得营利。


  意见特别指出,课后服务内容主要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等,提倡对困难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但严禁变相成为“集体补课”,并借机乱收费。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