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莒南县文疃中学优秀教师魏本正:我为党旗添光彩,安全复学勇担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8





  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文疃中学安全办主任、优秀教师魏本正,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自己的义务,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诲人不倦。

20200528165657123.jpg

加班加点,带伤上阵


  “他是学校的一颗螺丝钉,哪儿需要就钉到哪里去”。魏本在上大学时就自学了电力常识,加之住的离学校也比较近,因此,学校就让他在担任语文学科教学工作的同时兼任学校电工。期间他既当将军,又当士兵,多次为学校解决电力维修和安全问题,截止目前,至少为学校节支维修费用几万元。

20200528165821990.jpg

维修大型太阳能,保障封校期间的师生洗浴


  今年抗疫期间,他三次向武汉疫区捐款,1月27日就返校战斗在抗疫一线,每天坚持对学校进行两次消毒,而且对学校的其它工作也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为学校安全复学作出了突出的贡献。4个多月的无私付出赢得了全体教干教师的一致赞誉,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

20200528165859419.jpg

在学校大门口喷洒消毒水,确保入校安全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魏本正在平凡的岗位上处处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校为家,爱校胜过爱家”,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加靓色,践行着当初入党时的誓言:“我为党旗添光彩”。今年 5月17日晚上,大风暴雨夹杂着冰雹突如其来,魏本正一夜未眠,学校大门口东边铸铁院墙倾倒20多米。因疫情封校,未经核酸监测的外来人员不能进入学校维修,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魏本正便主动请缨到维修店借来电焊机、水钻和冲击钻,用时两天一夜快速修复,仅此一项就为学校节省开支几千元。由于缺少防护装备和电焊专业知识,魏本正的脸被电焊强光烤伤,虽然时间过去10多天了,但整个脸上的伤皮还没褪尽,满脸的疤痕。

20200528170007232.jpg

发挥特长,维修学校电动控制器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莒南县文疃中学实现“安全用电零事故”,魏本正先后荣获临沂市教育教学成绩奖、莒南县校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莒南县优秀共青团员、文疃镇优秀共产党员、文疃镇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滕厚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