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区县被指违规突换教材 出品方申请行政复议获受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7





  6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已经接受北京市仁爱教育所针对“更换教材的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申请,并下达行政复议受理通知书。工作人员表示,会根据其提供的证据和材料,进行审核后给出结果。


  新京报此前报道,今年4月底,北京市仁爱教育所得知重庆市9个区县更换“仁爱版”七年级英语教材,教材出品方负责人赵先生提出质疑,认为部分区县教委在更换过程中未按照相关流程操作,并列出多项区县更换教材存在的流程问题。对赵先生的质疑,重庆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吴薇回应,当地区县教委均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更换教材,不存在违规行为。


  6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赵先生处得知,报道后,他向更换教材的9个区县教委以及重庆市教委都提交了“更换教材的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申请。目前,申请已经被对方受理,并对其下达了行政复议受理书。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以及九个区县下达的行政复议受理书中看到,在行政复议期间,赵先生可对自己的质疑到教委查阅被申请人提出的书面回复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对自己诉求进行举证并提供材料。


  新京报记者联系重庆市教委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在工作中不存在违规情况,接受赵先生的行政复议申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相关规定的。对方表示,会根据其提供的证据和材料,进行审核后给出结果。至于是否会取消更换教材的决定,对方表示都需要复议之后再决定。(记者 张静雅)


  转自:新京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