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淄川区特殊教育中心创新“情景模拟”式口语课堂卓有成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9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特殊教育中心一直重视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果,鼓励教师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致力于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做到确保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同时帮助特殊学生更好地成长。


  上学期以来,淄川区特殊教育中心针对学生日常交际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中存在的问题,专门在生活语文课的教学中增加了口语交际课程。

20200629171957232.jpg

口语交际课“客人来我家”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特殊教育中心开展了教师口语交际公开课、学生口语交际大比拼,这些口语交际活动以“客人来我家”“我来帮助你”为主题。活动由教师引导,学生参与,通过情景对话、情境表演、模拟表演等方式,带领学生感悟生活、体验生活,在活动中贴近生活。孩子们一改往日课堂上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全身心的投入到表演中。他们兴致勃勃,在自己的亲身实践中,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提升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交往能力,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些活动,帮助他们树立起良好的道德观念,培养了良好的道德品质。(马晓晴 贾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