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加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清华    时间:2020-07-01





  参加2020年高考的学子注定不平凡。


  因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东京奥运延期,中国高考也延期。


  为了坚持“健康第一”和“公平第一”,保证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使考生有更多的时间按教学计划在校学习,并考虑到城乡网络学习条件差异,部分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受疫情影响更大,国家出台了2020年高考延期政策。


  十年寒窗,即将高考的学子们,始终牢记“岁月不待人”、自身实力决定成败的告诫,“欲酬凌云志、当效逆行人”。在这场战“疫”中,特殊时期逆行者的完美践行,让同学们收获了无数的泪水和感动,他们看到了灾难无情,人间有爱,中国人民像一股拧紧的绳,充满力量,永不言败。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今年的高考学子居家抗疫,调整心态,合理安排生活和学习,怀揣美好未来,在书山题海中,上网课、听讲解,孜孜不倦地争分夺秒,全力备考。


  鲁迅先生说过: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心有无穷的远方和无数的人,就是心怀天下,就是一种大爱。


  一场疫情给我们上了一节毕生难忘的课。何为心怀天下,何为大爱,何为崇高,何为责任与担当。我们的国家虽然遭遇过无数坎坷与挫折,但每一次国家有难,人民都众志成城,人民有恙,国家都全力救助庇佑。这节直观深刻的课,必将使学子们变得更加努力,更加出色。


  国家的强大,会为学子们提供一个美好的未来。国家也需要科技巨擘,需要大国工匠,使她变得更完美更强大。学子们一定会永葆爱国心,不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都应传承天下之大道,争做天下之精英。为实现国富民强,付出更大的努力。


  今年,国家教育统一考试部联席会议新增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为成员单位。各省市考试组织开展全覆盖防疫培训,防疫措施逐一落实,各方齐心协力为考生保驾护航,提供规范化,人性化的考试服务。


  学子们,庆幸生在中国吧!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能与我们的国家相媲美!


  十年磨一剑,十年为一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的辛苦,是成功的铺垫。将要开启人生另一个崭新篇章的学子们,满天繁星,有你想成为的那道光。高考是一场超越自我的攀登,一次属于自己的前行。唯有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付出卓绝努力,才能所向披靡!


  拒绝紧张、忧郁、怯场等情绪。


  粗粝能甘,必是有为之士;纷华不染,方称杰出之人。


  前景可待,未来可期。行进中的中国,给了学子们最大的底气!


  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的国家走入新时代。


  青年、国家、时代,得天独厚的条件让学子们开阔了眼界。自信,担当,实现国富民强,义不容辞,必须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将来定如鲁迅先生所言: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无论经历多少挫折和磨砺,永不言弃!


  希望所有高考学子,终遂心愿,金榜题名!


  2020高考加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