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小学不得以APP等形式布置作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2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的通知》。其中提到,中小学教学以线下教学为主,小学阶段停止线上教学和线上作业。中小学不得以APP等形式布置作业,幼儿园教学与活动不使用电子产品。


  当前,浙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转入常态化管理,各级各类学校已实现全面复学复课。


  但受疫情影响,中小学生日均户外活动量下降、电子产品使用过度、体育锻炼时间减少等问题依然突出,体重超重和肥胖现象增多,一些地区和学校的学生近视率上升。


  为此,浙江省教育厅印发通知,限制中小学幼儿园电子产品使用。其中,中小学教学以线下教学为主,小学阶段停止线上教学和线上作业。


  中小学不得以APP等形式布置作业,线下教学中也要尽量控制电子产品使用,重申使用电子产品教学时间不得超过总教学时间的30%。幼儿园教学与活动不使用电子产品。中小学生不得擅自携带电子产品进校。力争实现到2023年浙江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基础上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防控目标。


  在中小学减负上,通知提到,要落实《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严禁以任何形式、方式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和排名,严禁集体补课。


  为确保青少年休息睡眠时间,要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


  确保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以上体育活动时间,每周参加中等强度体育活动3次以上。大课间体育活动每天时间不少于30分钟。在此基础上,小学每天增加1节户外活动课,列入校本课程计划。


  同时,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建立集中用餐学校负责人陪餐、师生同餐制度,有条件的建立家长陪餐制度。


  中小学、幼儿园一般不得在校内设置小卖部、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确有需要设置的,应当依法取得许可。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不得对外承包或者委托经营。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