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与未来主题会|北京高校莒县籍教授学者为家乡新生开讲“入京第一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1





1.jpg

  我是谁,我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以后的我要往哪个方向努力?如何做好大学生涯及未来职业规划?10月17日,由日照市文心雕龙研究会北京分会暨莒县在京校友研究会主办的“科创与未来主题会”暨2020莒县籍北京校友迎新活动在京举行。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家知名院校的莒县籍校友向20多名莒县籍入京新生分享了多年从事科研、教育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感悟,为他们开讲了学业和职业规划第一课,架起了北京与莒县故土的感情桥梁。

2.jpg

  校友会秘书长盛玉东表示,校友会就是莒县学子在北京的家,将一如既往做好在京学子与家乡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服务好广大在京校友,助力新生顺利适应学习生活。

3.jpg

  清华大学徐文杰教授从感恩、担当、创新三个角度表达对新生的期望。希望新学子主动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参与创新活动课题,做迎难而上的开拓者,勇于担当,服务社会国家。

4.jpg

  北京化工大学于运花教授结合“创新成长”给予新生建议,要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明确人生定位,培养创新思维,善于把握机遇,抓住机会敢于创新,注重培养品德,才能立得正、行得端、走得稳、大发展。

5.jpg

  北京大学张永军教授以现场互动“十指抱拳”分析入手,分享创新思维的最新研究案例,建议新生们从进入大学开始,就要思考和找到自己的长处和优势,并将其转换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创业和咨询经验,指出有目标、有责任感的人成长最快。

6.jpg

  中科院半导体所王晓东教授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半导体行业的前沿动态,希望新生学子们要对自然有敬畏之心,对科学有好奇之心,对知识有尊重之心,敢于创新,未来做出更好的成绩。

7.jpg

  中国环科院博士、国家长江中心刘录三主任从自身专业环境工作出发,谈到成长环境对于人生发展的重要影响,寄语学子要端正态度,常怀家国情怀、莒县情节,一起为祖国家乡发展做贡献。

8.jpg

  优炫软件COO孙家彦以数据安全创新为案例,建议新生学子在大学里培养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并要持续学习。想要成功,就要立即行动。

9.jpg

  中国矿业大学杨洪兵教授用四个“不”字成语传递给新生学习经验。希望新生能够做到自强不息、矢志不渝、坚忍不拔、坚定不移,坚持正确的目标,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对理想和未来充满信心。

1111.jpg

  资深校友于福亮语重心长地叮嘱诸位新生“一定要学会沟通、学会交流,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坚定人生理想,跟党走。”

10.jpg

  校友会会长卢丽萍表示,校友会永远是各位校友在北京温暖的家,校友会以“平等 温暖 包容 互助 共赢”为原则,团结广大在京校友,饱含乡情、传递信息、增进感情、互帮互助,为母校和家乡增光添彩。卢丽萍认为,当今时代是美好伟大的时代,需要懂管理、会营销、有技术、勇于探索、开发等多方面的人才,要以未来的眼光规划现在的你,分析自己喜欢和擅长的领域,让自己的成长与时代趋势的发展相吻合,杜绝做一个平庸的人。

11.jpg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届硕士毕业生赵伟廷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为新生提出重视学习成绩、珍惜时间、提高社交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的建议。即将应届毕业的他,已收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电集团、大唐电信集团等多个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录用通知。

12.jpg

  2020级北京交通大学宋启迪作为新生代表作了发言。她表示:校友会让各位莒县在京学子有了一个可以依靠的港湾,每一位学子都是莒县的靓丽名片和珍贵财富。作为新生学子,一定自强不息、勇于奋斗、追求卓越,在北京这个舞台上施展才华、拼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不负前辈们的期望。


  “在京听到乡音十分亲切,前辈们的答疑为我指明方向,”清华大学2020级航空动力专业宿盛激动地说道。“心中有暖意,不能辜负长辈的关怀和期望,” 对外经贸大学2020级新生刘大川谈到。最后校友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主题交流会上收获满满,开拓了视野,明确了努力方向,加强了不同领域学科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闫旭  滕学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