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期“拼班”补习 需求大隐患多

    暑期“拼班”补习 需求大隐患多

    ●不知从何时开始,暑期成了学科类补习、培训的高峰期。望子成龙的家长纷纷将孩子送进补习班,希望孩子能先人一步,赢在起跑线上
    2021-07-23
  • 建设连接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间的教育专网

    近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21-07-22
  • 六部门:建设教育专网连接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

    六部门:建设教育专网连接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

    记者21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建设连接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间的教育专网,提升学校网络质量
    2021-07-22
  • 不得暗中变复习班补习班防止各校攀比

    不得暗中变复习班补习班防止各校攀比

    各地教育管理部门在积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同时,需要严格将假期活动与学期的教学区分开来,严密筑牢不得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这道防线,不得暗中将假期托管变成复习班、补习班,尤其要防止各校之间暗中攀比造成恶性后果。
    2021-07-19
  • 全链条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全链条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湖南法院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以端正的态度、过硬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系统谋划、科学布局、全链条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2021-07-15
  • 教育部:暑期托管变成第三学期的说法不符合实际

    教育部:暑期托管变成第三学期的说法不符合实际

    教育部13日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暑期托管服务主要面向确有需求的家庭和学生,并由家长学生自愿选择参加。
    2021-07-14
  • “家长持证上岗”缘何引发争议

    “父母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不需要持证上岗的职业。”这句耳熟能详的话正在渐渐发生着“变化”,家长们可能也需要持证上岗了。
    2021-07-13
  • 大学生付费实习:“天坑”还是“捷径”

    大学生付费实习:“天坑”还是“捷径”

    暑假来临,不少大学生踏上了实习的道路。在人们以往的认知里,大学生们可以通过实习赚一笔零花钱,一些勤工俭学的大学生甚至靠实习可以为下一学期攒下学费和生活费。
    2021-07-12
  • 屡禁不止的“野鸡大学”为何总能找到“客户”

    又到了高校招生录取季。每年一到此时,教育主管部门及媒体都会以多种方式公布国内“野鸡大学”名单及国外正规大学名单,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上当受骗,并对国内被曝光的“野鸡大学”进行严厉打击。
    2021-07-12
  • 教育部:暑期托管不得组织集体补课

    教育部:暑期托管不得组织集体补课

    记者9日从教育部获悉,暑期来临,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引导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积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
    2021-07-09
  • 中消协提醒:暑期报培训班不是必选项 家长要理性看待、慎重选择

    中消协提醒:暑期报培训班不是必选项 家长要理性看待、慎重选择

    随着暑期的日益临近,可能有些家长已经或者正在筹划为孩子报各种辅导班、补习班。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安排孩子暑期生活,校外培训不是必选项,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琳琅满目”的培训机构及不菲的培训费要理性看...
    2021-07-07
  • 5年内城镇学校学位供给满足学生入学需求

      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2021-2025年,城镇学校学位供给满足学生入学需求,全国义务教育阶段56人以上大班...
    2021-07-05
  • 2021年高考填志愿,法学专业热度几何

    2021年高考填志愿,法学专业热度几何

    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法学专业越来越受到学校、家长和优秀学子们的青睐,不少考生怀抱法治理想报考法学专业
    2021-07-05
  • 各地中小学陆续确定暑假时间 假期生活将迎哪些变化?

    各地中小学陆续确定暑假时间 假期生活将迎哪些变化?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期,多地教育部门发布通知,明确了中小学暑期的具体放假时间。
    2021-06-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