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跌约1%至七个月低位 因更多迹象显示供应过剩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间:2017-06-20





  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一下跌约1%至七个月低位,因市场参与者看见更多的迹象显示,美国、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原油产量的增长削弱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限产支撑市场的努力。

  “我们看见更多用于储油的油轮,更多的西非和欧洲原油供应给美国墨西哥湾,同时墨西哥湾成为轻质原油的出口地,”LipowOilAssociates总裁AndrewLipow称。

  “这些都是市场供应过剩的迹象。”
 

  布兰特原油8月合约下跌0.46美元,或1%,结算价报每桶46.91美元,为11月29日以来的最低,OPEC翌日同意在2017年前六个月减产。

  美国原油7月合约下跌0.54美元,或1.2%,结算价报每桶44.20美元,为11月14日以来最低结算价。7月合约将于周二到期,8月合约将成为近月合约。

  自5月底以来,两大指标原油合约下跌逾15%。OPEC在5月底率领产油国将每日减产180万桶原油的协议延长九个月。

  5月,OPEC供应跳升,因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产量恢复,两个国家均不受减产协议约束。

  分析师称,美国产量增加,加重了全球供应过剩状况。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钻机数连续第22周增加,为史上最长的增长跨度。

  投资银行高盛称,如果美国活跃钻机数保持当前水平,第四季美国石油产量将大幅增长。

  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地区-亚洲的需求增长却出现停滞的迹象。

  5月,日本原油进口同比下跌13.5%,同期,印度的石油进口同比下跌4.2%。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多因素推高国际油价成品油 下一轮续涨概率大

    多因素推高国际油价成品油 下一轮续涨概率大

    伴随产油国减产不断落实及中东地区地缘政治风险隐现,国际油价在近几个交易日接连走高。截至11日,布伦特油价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扬。
    2017-04-14
  • 油价降回到十年前 有民营加油站92号每升迫近4元

    加油站降价,是中石油、中石化旗下加油站与民营加油站抢占市场份额的必然结果。京津沪之所以没有被卷入降价大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三地的市场基本已经被牢牢把握,所以也就没有了降价的必要。
    2017-06-21
  • 周五国内油价“三连跌”将落空,面临搁浅甚至小幅上调

    周五国内油价“三连跌”将落空,面临搁浅甚至小幅上调

    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近期国际原油“八连阳”上涨11%,创五年最长反弹期,在此之下,7月7日(周五)国内油价“三连跌”将落空,面临搁浅或小幅上调的局面。如果上调落实,国内92 汽油将重返“六时代”。
    2017-07-05
  •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成品油今日调价搁浅

    国际油价大跌 国内成品油今日调价搁浅

    本轮油价搁浅后,加上国内多数地区加油站降价潮在持续,私家车主们可继续享受相对较低油价的福利。截至本轮调整,根据隆众石化网统计,2017年累计来看,汽油下调了605元 吨,柴油下调了580元 吨。
    2017-07-0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