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能源巨头ENGIE将在重庆投资15亿元发展光伏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贤    时间:2017-09-24





  中新网重庆9月24日电,世界能源巨头ENGIE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夏澜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24日在重庆签订“能源服务和光伏领域的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低碳环保事业。


  ENGIE集团是能源领域的世界领军企业,业务涉及70个国家,在中国有30多年发展历史。


  根据框架协议,在能源服务领域,ENGIE中国通过其与重庆燃气集团的合资公司——重庆中法能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将为包括医院、工业客户和大型商业体在内的诸多客户提供来自清洁能源的冷、热、电等能源。


  在光伏领域,ENGIE中国通过其旗下浙江联盛合众新能源有限公司,将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长久合作,支持其在重庆市各个区县范围内开展光伏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维工作,已计划投资开发不少于200MW的光伏项目,预计总投资额15亿元人民币。


  尽管相比中国一些省市,重庆光照资源并无优势,但ENGIE中国仍选择布局重庆。因为其他省市光伏项目装机容量较高,而不太为市场看好的重庆幅员广阔,有的区域光照符合ENGIE的投资条件。


  夏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顾与重庆的合作历史。2010年,ENGIE中国与重庆燃气集团合资成立重庆中法能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重庆以及中国地区开发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服务项目,为城市和工业园区提供创新的能源解决方案。2015年,双方决定加大合作,签订增资扩股协议。现在,ENGIE中国希望继续以重庆中法能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为平台,发展分布式能源服务,包括发电、区域供热供冷,把业务拓展到能效服务领域。她希望与重庆燃气集团的合作是长久而深度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重庆:新能源汽车2017年至2020年免缴路桥年费

    重庆:新能源汽车2017年至2020年免缴路桥年费

    近日出台的《重庆市新能源汽车路桥通行年费免缴实施细则》规定,新能源汽车2017年至2020年可享受路桥年费免费政策优惠。
    2017-10-06
  • 北京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煤改气”工程

    为减少污染物排放,大力推广清洁能源,今年北京市计划投资85亿元,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的“煤改气”工程,项目数量达351个,为近几年工程量的5倍以上。
    2017-04-10
  • 新能源补贴清算结果出炉 50款车型补贴被削减或取消

    新能源补贴清算结果出炉 50款车型补贴被削减或取消

    2016年,根据中汽协的统计,中国销售新能源汽车50 7万辆,但企业申报数和专家组核定推广数均不到10万,原因之一是未达到《关于开展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清算工作的通知》中的要求。
    2017-05-23
  • 连点成线,能源互联网优化升级

    连点成线,能源互联网优化升级

     目前,我国正处于能源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构建基于广阔的、有前景的合作空间和平台所建立的能源发展目标具有切实意义。而“一带一路”恰好是具备一切资质的能源发展合作平台。也源于此,能源是我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直...
    2017-05-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