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中国共有36台核电机组投入商运、在建机组20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7





  9月26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主办的核电厂材料与安全可靠性国际研讨会在沈阳举行。
huiyixianchang
会议现场(中新网图)
 
  中新网沈阳9月26日消息,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主办的核电厂材料与安全可靠性国际研讨会,于26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
 
  26日上午,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芬兰、瑞典、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核电设计院、核电厂运行等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世界腐蚀组织主席、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韩恩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核电发展迅速,截至2017年9月,共有36台机组投入商运,另有在建机组20台,是目前世界上在建核电机组最多的国家。
 
  韩恩厚表示,核电安全运行关系到经济、民生和社会稳定。为支持现役和未来大量核电机组的建造和安全运行,对于核电关键设备的材料设计与制备、关键材料腐蚀失效行为与机制、核电厂运行水化学的优化和应用研究显得至关重要。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将围绕核岛设计制造中关键部件的材料问题、核电站现场的材料环境行为与相应机制、核电站运行中的现场材料损伤、评估核电站关键部件的安全性与可靠性等议题深入交流,并对其中一些共性关键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中国核电材料的研究和发展,确保核电厂的安全、可靠运行,提高中国核电关键设备材料研发、制备和服役的整体技术力量,为全球核电领域在核电厂材料和运行水化学等方面提供了国际交流与技术合作的平台。
 
  据悉,2017年“亚洲核电厂水化学与腐蚀”国际研讨会也在当日同期举行,这是该项国际研讨会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朱明宇)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能源央企绿色贯通“一带一路”

    “无论是绿色发展还是生态建设,均与能源利用结构的清洁和高效有关。”在彭剑彪看来,“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一带一路’,对能源类央企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也为这些央企带来了很大的市场空间。”
    2017-05-23
  • 外媒称中国欲主导清洁能源产业 打破西方传统能源垄断局面

    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主张以大力投资于清洁能源研发作为提振经济的一个办法,国有银行每年都把大量资金洒向太阳能和风能等方面的技术以及高铁和地铁等节能策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也已经做好了为包括中东在内的亚洲...
    2017-06-12
  • 聚焦达沃斯论坛:业内建言能源转型及中国娱乐产业发展

     数据显示,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占全球总量的24%,新增装机占全球增量的42%,在利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方面首屈一指。“十二五”期间,我国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分别增长2 6倍、1 4倍、4倍和168倍,带动...
    2017-06-29
  • 法国能源巨头中国区总裁:美国退巴黎协定后的中国能源新机会

    法国能源巨头中国区总裁:美国退巴黎协定后的中国能源新机会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的声明6月初从白宫玫瑰园发出,在大连夏季达沃斯的论坛会场仍有余震。全球的能源企业、政府、机构代表都还在消化这一个月来的连锁反应。
    2017-07-0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