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制钢篡改数据丑闻波及范围再扩大:H2A火箭也被拖下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0





  据共同社10日报道,有关神户制钢所篡改铝制品强度等性能数据的问题,日产汽车、斯巴鲁、马自达等9日先后透露汽车中使用了该公司生产的铝制品。共同社10日获悉,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的H2A火箭也使用相关制品。
 
  数据篡改问题已从汽车厂商延伸至新干线、航空太空等领域。一旦确认涉及汽车安全性的重要零部件存在强度不足等问题,可能会升级为大规模召回事件。
 
  据制造火箭的三菱重工业公司透露,火箭的一部分使用铝制品。据悉已确认技术层面来说不存在问题。三菱重工未透露详细信息,将调查是否用于其他火箭。
 
ribenh2hhuojian
 
  日本的H2A火箭。视觉中国资料
 
  H2A火箭是由日本三菱重工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开发的火箭,此前成功发射超过30次。8月19日,日本刚刚利用H2A火箭将导航卫星“引路”3号送入预定轨道。
 
  神户制钢所此前称,今年8月底公司内部调查发现,旗下3家工厂和1家子公司长期篡改部分铝、铜制品出厂数据,冒充达标产品出售。在截至今年8月底的一年里,有约2.15万吨铝和铜制品流入大批企业。这些问题产品约占该公司年产量的4%。
 
  神户制钢所是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这次的问题产品波及约200家企业,包括丰田汽车、三菱重工等日本制造业巨头。本田、三菱汽车等其他厂商也加紧进行核实。
 
  据共同社报道,汽车厂商日产2016年度在日本国内的销量约为56万辆,使用问题铝制品的是汽车引擎盖等,该公司表示“由于涉及保护行人的性能可能存在隐患,将加紧确认对性能的影响。”
 
  斯巴鲁2016年度在日本国内的销量约为16万辆,生产的飞机包括自卫队教练机以及美国波音中型客机“787”中央翼等。马自达2016年度在日本国内销售约20万辆。
 
  丰田8日也透露,部分车型的引擎盖和后备箱门使用了存在问题的铝制品。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