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董事长舒印彪:北方地区清洁供暖京津率先打造“无煤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1





guojiadianwanggongsidongshizhangshuyinbiao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资料图史丽摄

  十九大代表、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表示,国家电网今冬将在北方地区大力推进清洁取暖,在北京平原地区、天津武清区等地率先建成“无煤区”。

  舒印彪说,去年底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提出,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关系北方地区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关系雾霾天能不能减少,是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

  “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经营区域覆盖国土面积的88%,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正在多措并举促进新能源发展,实施电能替代。截至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居民‘煤改电’已累计完成175万户、5763个村改造任务。”他说。

  舒印彪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电网在居民采暖、工农业生产制造、交通运输等五大重点领域共实施电能替代项目9万余个,共完成替代电量近3200亿千瓦时。同时提出20项促进新能源消纳的具体措施,与各方共同努力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累计并网风电1.4亿千瓦、光伏装机1.1亿千瓦,是全球新能源装机增长最快、规模最大的电网。(齐中熙、林晖)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京津冀秋冬季治霾行动加码

    京津冀秋冬季治霾行动加码

    为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在《行动方案》的基本思路中,将错峰生产作为主攻方向之一。《行动方案》提出,石家庄、唐山、邯郸、安阳等重点城市,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50%,以高炉生产能力计,采用企业实际用电量核实。
    2017-08-25
  • 中石化在天津投用京津冀地区第4个原油商业储备基地

    中石化在天津投用京津冀地区第4个原油商业储备基地

      9月13日,一艘马绍尔群岛共和国籍油轮靠泊天津实华码头,将原油输入库区7号储罐,标志着中国石化天津实华商业储备基地工程投产一次成功。这也是中国石化在京津冀地区投用的第四个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实现了在华北地区原油储...
    2017-09-14
  • 京津冀“煤改电”告捷:已累计完成近6000个村、175万户改造任务

    近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国家电网获悉,今年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行动持续加码,“煤改气”、“煤改电”及可再生能源供暖工作被重点推进,目前已取得重大突破。
    2017-10-23
  • 中石油董事长回应低油价挑战:也有有利的方面

    中石油董事长回应低油价挑战:也有有利的方面

    面对当前国际原油价格低迷带来的挑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9月4日在厦门表示,作为油气产品制造者希望油价高一些,“但低油价也有有利的方面”。
    2017-09-0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