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官网将“台湾”列为国家 大众旗下斯柯达道歉回应“姗姗来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1





  近日,有网友发现大众汽车旗下的斯柯达品牌(以下简称“斯柯达”)在其国际官网上列出的“Countries(国家)”列表中,“China(中国)”和“Taiwan(台湾)”两个条目并列存在。2月24日,斯柯达对官方网页进行了修改,把全球官网中“Countries(国家)”列表中的“Taiwan(台湾)”网页链接删除。
 
  2月26日,斯柯达向媒体发出“致歉信”称:“斯柯达对此次全球官方网站中存在错误信息一事非常重视,第一时间纠正了全球官方网站上的相关错误信息,并因此次错误对国人感情造成的伤害表示诚挚的歉意。”上汽斯柯达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称:“我们也注意到这个情况,但其实这是大众斯柯达出现的错误,与国内上汽斯柯达联系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斯柯达进入中国市场已有十一年之久。2017年斯柯达全球销量为120万辆,其中在华销量为32.5万辆,占比27%,中国市场为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显而易见,而此次事件或许让斯柯达未来完成销售目标增添了一些难度。
 
  官网风波
 
  根据此前网友截取的网站截图,斯柯达国际官网上将台湾地区列在“Countries(国家)”列表中。而在其提供试驾服务的“Countries(国家)”列表中,中国台湾也与中国并列出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汽车服务产业研究中心顾问指导委员会顾问颜景辉告诉记者:“很难说这是主观有意还是疏漏,无法去下定义。但这此事件也确实触及到了政治红线。汽车行业有时会遇到红线问题,有的是‘天灾’,而这次则是‘人祸’。”
 
  事情发生后,斯柯达在2月24日对网页中“Taiwan(台湾)”进行了删除,直到两天之后才发出了“致歉信”。不过目前斯柯达的致歉信还未在公开渠道发布,只向媒体邮箱发送。在颜景辉看来这个反应过于迟钝,其他企业在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常常是第一时间做出回应的。
 
  不过,在汽车行业中,斯柯达也不是犯下类似错误的第一家车企。不久前奔驰全球总部在海报中涉及达赖,在事后进行了两次致歉,包括奔驰中国和奔驰全球总部;零部件巨头采埃孚、博世等官方网站也曾出现将港澳台地区视作“国家”的问题;大众汽车旗下的高档品牌奥迪也曾出现“地图门”事件。
 
  按照常理,跨国车企在内地和港澳台地区采取的市场政策不同,车型售价和服务政策会有不统一。不过不少车企在官网页面处理过程中会将港澳台标注为中国地区。
 
  蝴蝶效应?
 
  据悉,斯柯达创立于1895年,1991年被德国大众汽车收购。2006年德国大众与上汽集团建立合资公司上汽大众,斯柯达开始国产。斯柯达是德国大众旗下继大众乘用车和奥迪之后,第三个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品牌。
 
  经过十一年的发展,中国市场已成为斯柯达在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市场。2017年斯柯达全球销量为120万辆,在华销量为32.5万辆,在总体销量中所占比例为27%。斯柯达的高层也多次表示中国市场是斯柯达的重要市场。“目前中国是斯柯达品牌最大的单一市场,平均每四辆斯柯达车中就有一辆销往中国市场。”斯柯达汽车管理董事会主席梅博纳就如此说道。此次斯柯达致歉信中再次强调:“斯柯达非常珍视中国市场,珍惜与中国人民之间的情谊。我们会正视这个错误,提高意识,杜绝此类错误的发生,不辜负中国消费者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据了解,斯柯达的全新紧凑型SUV柯珞克近日也将会上市,此次官网风波也给未来市场销售增添了诸多不确定性。上汽斯柯达相关人员透露:“上汽斯柯达的SUV产品矩阵在不断完善,后期还会有一些SUV产品推出。这次官网的问题应该不会影响新品。”但颜景辉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这次问题是红线问题,政治影响经济,后期斯柯达推出新品在市场销售方面也会受到一些波及的。”(记者 黄辛旭 石英婧 )

        转自:中国经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争抢“窗口期”,新能源车项目加速布局

    争抢“窗口期”,新能源车项目加速布局

    发改委发布公告,同意江淮与大众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的项目,至此“江淮大众”合资项目正式启航。
    2017-06-01
  • 如何破解电动汽车充电难?电桩共享提供新思路

    5000余个公共充电桩中,只有57%的充电桩(2834个)能够24小时正常使用,另外15%左右的充电桩位于部队、政府院内,并不对外开放,还有5%左右的充电转仅能阶段性对外开放,例如4S店、商场、公司,只在营业时间内提供充电服务
    2017-04-10
  • 煤炭业减量生产见成效 “276个工作日”措施不能轻易放弃

    “276个工作日”限产措施对煤炭业去产能起到了积极作用,稳定了市场,是经过实践检验的有效手段。未来应结合经验教训和产业新常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政策措施,使减量化生产措施更为科学有效。
    2017-04-10
  • 河北“禁煤区”将取消煤炭销售网点

    为加强劣质散煤管控、促进大气质量改善,河北省提出,今年6月底前,省内已设立的“禁煤区”、“禁燃区”将全部取消煤炭销售网点,新设立的“禁煤区”、“禁燃区”自设立之日起,一个月内完成销售网点取消工作。
    2017-04-10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