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通知继续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等工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1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日前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电网企业应依法依规继续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代)备案和地方补贴垫付等工作,不得以项目未纳入国家补贴建设规模范围为由擅自停止。此外,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要加强对电网企业的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优化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加快光伏发电补贴退坡等内容。据反映,部分电网企业以此为由停止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并网、(代)备案和补贴垫付等相关工作。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有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对于今年新增建设规模安排,不是要限制光伏发展规模,不是所谓的“一刀切”,只是对需要中央财政补贴的项目优化新增规模、明确各类项目具体要求。对于技术先进、发展质量高、不需要中央财政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规模是放开的。(记者丁怡婷)

       转自: 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煤改气”工程

    为减少污染物排放,大力推广清洁能源,今年北京市计划投资85亿元,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的“煤改气”工程,项目数量达351个,为近几年工程量的5倍以上。
    2017-04-10
  • 新能源补贴清算结果出炉 50款车型补贴被削减或取消

    新能源补贴清算结果出炉 50款车型补贴被削减或取消

    2016年,根据中汽协的统计,中国销售新能源汽车50 7万辆,但企业申报数和专家组核定推广数均不到10万,原因之一是未达到《关于开展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清算工作的通知》中的要求。
    2017-05-23
  • 连点成线,能源互联网优化升级

    连点成线,能源互联网优化升级

     目前,我国正处于能源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构建基于广阔的、有前景的合作空间和平台所建立的能源发展目标具有切实意义。而“一带一路”恰好是具备一切资质的能源发展合作平台。也源于此,能源是我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直...
    2017-05-23
  • 跨国石油公司积极向综合性能源公司转变

    跨国石油公司积极向综合性能源公司转变

    在能源结构过渡阶段,跨国石油公司认为既要发展传统油气能源,提高当前的竞争能力和绩效;又要未雨绸缪,积极主动地发展新能源,为未来的能源竞争和企业可持续发展提前布局。
    2017-05-26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