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陆上最深油井获工业油气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20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塔里木油田传来好消息:中国石油风险探井轮探1井获重大发现,经测试,折合日产原油133.46立方米、天然气4.87万立方米,掀开8000米以下超深层勘探新的一页。


  轮探1井位于新疆库车市境内,完钻井深8882米,是目前亚洲陆上第一深油井。钻探目的是探索超深层寒武系盐下白云岩的含油气性,加快推进超深层碳酸盐岩新领域勘探进程。


  塔里木油田和西部钻探等单位克服储层超深、超高压、高温等难题,在钻井提速、完井提产等方面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创造了亚洲陆上最深井、最深出油气井等7项纪录,标志着塔里木油田超深层钻探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塔里木油田公司党工委书记、总经理杨学文介绍,轮探1井在8200米超深层获得工业油气流,是塔里木盆地在全新领域全新层系获得的一个重大战略发现,打开了盆地深层巨大的油气宝库,坚定了塔里木油田在超深领域寻找大油气田的信心和决心。(记者乔文汇 齐慧)


  更多深度舆情纵深报道,马上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yq/


  转自: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