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海西宁万吨级碳纤维生产基地投产

    青海西宁万吨级碳纤维生产基地投产

    近日,中国建材集团万吨级碳纤维基地在青海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正式投产。
    2021-09-10
  • 磷化工企业“组团” 布局新能源材料

    磷化工企业“组团” 布局新能源材料

    新能源赛道“太香了”,引得磷化工企业纷纷布局,拥有3.5亿余吨磷矿资源的川恒股份便是最近的入局者。
    2021-09-09
  • 我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 动动手指即可交易

    我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 动动手指即可交易

     9月7日,来自17个省份的259家市场主体,以线上线下方式完成了79.35亿千瓦时绿色电力交易,这是当天我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正式启动后的首次交易。
    2021-09-09
  • 万国数据与中广核新能源签署大规模绿电采购协议

      9月8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的指导下,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和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会成功召开。作为电力用户代表,万国数据受邀出席了北京及广州两地的启动仪式,并在南方区域绿色...
    2021-09-08
  • 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 以市场化方式引导绿电消费

    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 以市场化方式引导绿电消费

    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会7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批复《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方案》后,启动的首次绿色电力交易,共17个省份259家市场主体参与,达成交易电量79.35亿千瓦时。此次绿电交易开启了我国绿电...
    2021-09-08
  • 融合发展撬动能源转型

     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规模、高比例发展零碳能源是必然趋势。
    2021-09-08
  • “深海一号”大气田全面投产 海洋油气高质量发展添活力

    “深海一号”大气田全面投产 海洋油气高质量发展添活力

    9月6日,随着东区最后一口生产井成功开井,中国首个自营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大气田实现全面投产,使我国在海洋油气领域实现重大跨越,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2021-09-07
  • “金九银十”水泥价格有望持续上行

    “金九银十”水泥价格有望持续上行

    “金九银十”旺季来临,水泥产业量价齐升。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数字水泥网总裁陈柏林预计,9月中上旬水泥价格有望将前期跌幅补回,水泥价格将超过450元/吨。
    2021-09-07
  • 山西氢气年产量超300万吨

    9月4日,由国际可再生能源署、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报等共同主办的“2021氢能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
    2021-09-06
  • 催生全新机遇 多方勾勒绿色低碳发展路线图

    催生全新机遇 多方勾勒绿色低碳发展路线图

    科学谋划全国的减污降碳路径,加快构建适合中国国情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顶层设计和政策措施;确保“十四五”时期化石能源消费年均增速进一步降低,风电、光伏成为清洁能源增长的主力,加快智能电网、储能等前沿、关键技术和颠覆...
    2021-09-06
  • 10.3亿千瓦 我国建成世界最大清洁发电体系

    10.3亿千瓦 我国建成世界最大清洁发电体系

    “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投入商运、乌东德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今年以来,清洁能源重大项目建设不断传来捷报。日前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负责人表示,我国建成了世界最大的清...
    2021-09-05
  • 多家钢厂计划 9月份停产检修

    多家钢厂计划 9月份停产检修

    近来,多家钢厂发布计划,将在9月份进行停产检修。那么,这是否会影响今年钢铁行业“金九银十”行情的兑现?
    2021-09-03
  • 主要产油国维持原有增产计划 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主要产油国维持原有增产计划 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受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维持原有增产计划、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和飓风“艾达”对美国油气行业造成冲击等多重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日早盘快速下跌,随后震荡回升,收盘时涨跌不一。
    2021-09-03
  • 五部门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利用管理

    五部门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利用管理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提出,鼓励梯次利用企业与新能源汽车生产、动力蓄电池生产及报废机动车回...
    2021-09-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