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一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7人被困井下

    新华社重庆9月27日消息,记者从重庆市綦江区政府了解到,重庆能投渝新能源公司下属松藻煤矿27日凌晨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7人被困井下,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2020-09-27
  • 中国铝业广西稀土整改不到位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中国铝业广西稀土整改不到位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9月6日至15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中国铝业集团广西有色稀土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稀土)及其下属企业进行了现场督察。督察发现,该公司下属企业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不到位;环境管理混乱,违法行为...
    2020-09-25
  • 从被当废钢处理到“五大总成”可以再回收利用 机动车报废告别“论斤卖”

    从被当废钢处理到“五大总成”可以再回收利用 机动车报废告别“论斤卖”

    今年9月起,商务部等部门下发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正式实施。新规将曾经统一报废处理的汽车零部件划分为“五大总成”及其他零部件进行拆解回收、循环利用,同时鼓励更多民营资本进入机动车报废回收拆解领域。
    2020-09-24
  • 天然气需求不断上升 欧洲“北溪2号”前途未卜

    天然气需求不断上升 欧洲“北溪2号”前途未卜

    近期一个名字在德国和欧洲媒体上频繁出现:“北溪2号”。从前不久美国对德国挥舞制裁大棒,到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中毒”事件,“北溪2号”始终是问题的焦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它为何会成为美欧俄角力的核心呢?
    2020-09-23
  • 海关总署决定将进口原油检验监管方式调整为“先放后检”

    海关总署决定将进口原油检验监管方式调整为“先放后检”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海关总署决定将进口原油检验监管方式调整为“先放后检”。
    2020-09-22
  • 数据缺失技术受限 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遭遇成长的烦恼

    数据缺失技术受限 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遭遇成长的烦恼

    当前,动力电池退役年份、退役时容量、电池厂家等信息不全,且有限的信息普遍以孤岛形式存在,无法互联互通,为其再利用埋下严重隐患。
    2020-09-21
  • 埃及汽车“双燃料”新政折射天然气战略布局

    埃及汽车“双燃料”新政折射天然气战略布局

    埃及总统塞西日前宣布,为保护环境和利用国内天然气资源,居民购买新车须安装燃油和天然气“双燃料”系统才能上牌。
    2020-09-20
  • 新能源汽车“电池焦虑”有望缓解 多车企推解决方案

    新能源汽车“电池焦虑”有望缓解 多车企推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由于早期技术所限,首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使用年限约为5到8年,质保期也相对较短,大约在3到5年左右。过了质保期,车主更换电池只能自掏腰包,而动辄五六万元的电池价格又让车主觉得不如换辆新车。
    2020-09-19
  • 乌市境内乌将线货列脱轨事故调查公告:钢轨折断,无人伤亡

    乌市境内乌将线货列脱轨事故调查公告:钢轨折断,无人伤亡

    2020年8月22日21时11分,83884次货物列车运行至乌将线甘泉堡至米泉站间约K31+300处发生列车脱轨,造成机次第1至39位车辆脱轨颠覆,中断乌将线行车20小时36分,构成铁路交通较大事故。
    2020-09-18
  • 新能源车企“去钴”疑云 特斯拉边喊无钴边囤货

    新能源车企“去钴”疑云 特斯拉边喊无钴边囤货

    这套“动作”不是特斯拉的专属,国内外众多电池巨头、车企都曾在释放“无钴化”信号的同时,加大钴原料的采购量。
    2020-09-17
  • 国际原油价格下跌 “地板价”或重启

    国际原油价格下跌 “地板价”或重启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戴田东9月15日表示,国内成品油本计价周期内,由于需求端忧虑情绪主导油市,欧美原油价格出现连续下跌,国内参考的原油均值水平已低于40美元 桶,“地板价”将再次开启。受此拖累,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
    2020-09-16
  • 欧佩克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日均比上年下降946万桶

    欧佩克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日均比上年下降946万桶

    由于新冠疫情对石油需求带来持续冲击,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4日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欧佩克在当天公布的9月份石油市场报告中预计,2020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比上年下降946万桶,降幅大于8月份预计的906万桶。
    2020-09-15
  • 氢燃料或成新能源汽车逐浪新风口

    氢燃料或成新能源汽车逐浪新风口

    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而氢能作为一种更加绿色、环保、健康和可再生的能源,具有巨大潜力。作为最理想的替代能源,氢能储量大污染小效率高。因此,面对能源安全、环境保护等压力,发展氢能已成为能源转型共识。
    2020-09-13
  • 世界最长煤运专线利用率仅一成

    世界最长煤运专线利用率仅一成

    浩吉铁路于2019年9月28日正式开通,彼时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为其定下了颇具雄心的发展目标——2020年至少完成运量6000万吨。但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证实,按照当前形势,其运量今年恐怕连3000万吨也难达到。
    2020-09-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