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油“天府一号”供油工程铁路专用线项目竣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1





  5月19日,中国航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供油工程铁路专用线在16位专家的共同审查下通过竣工验收。


  作为整个供油工程龙头,铁路专用线是航油系统内自建线路最长、鹤位最多、卸油量最大的铁路EPC项目。项目施工难度极大,在既有线上进行施工,需要严格确保成渝主线安全运行,直接造成了施工区域狭窄、施工时间受限、作业风险高、协调难度大,专用线铺设期间每天仅有4小时有效施工时间,面对困难,指挥部攻坚克难、不辱使命,牢牢把握工期进度和质量,成为“天府一号”供油工程的“领跑者”。


  “天府一号”供油工程铁路专用线项目,积极克服在成渝主线既有线路上施工导致的施工区域狭窄、施工时间受限、作业风险高等难题,在确保成渝主线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成为“天府一号”供油工程率先完工的项目。


  2020年初,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进入关键阶段,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让原本紧张的工期雪上加霜。面对严峻形势,供油工程建设指挥部迅速行动,按照地方政府和上级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部署要求,一手精准有力抗疫情,一手安全有序抓复工,认真统筹工程施工建设,在保障工程质量及安全的前提下,重新梳理关键工程节点,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供油工程所有子项目于3月全部复工,正式进入了加速建设的“快进”模式。复工后,铁路专用线于4月15日进行了项目预验收,并完成了全部整改要求。在疫情冲击下,作为“龙头”项目的铁路专用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不仅实现了2020年供油工程建设的“开门红”,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吹响了全速推进“天府一号”工程建设的前进号角。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铁路专用线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供油工程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供油工程的顺利建成是保障天府机场平稳安全运营的稳健前提,有效满足成都及周边地区未来航空业务量的增长需求,更好服务成渝经济区和天府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是夯实成都“中国航空第四城”地位的稳固根基,更是实现9000多万航空旅客更加辽阔的“航空梦”的强大源动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航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供油工程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航油综合配套工程项目,主动担当起“航油国家队”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综合利用铁路专用线项目弃土造田,助力简阳市重点扶贫项目,一方面降低了弃土处理成本,一方面在沱江沿岸形成了500亩的可耕种田地,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赏。


  据悉,作为我国“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国内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项目,中国航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最高的航空港。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最大机场,成都也将迈入双机场运行的时代。作为助力天府国际机场腾飞的关键项目,“天府一号”供油工程项目总投资为17.58亿元,项目包括铁路卸油站、铁路专用线、场外输油管线、机场油库、机坪管道加油系统、航空加油站和综合业务用房,以及配套的铁路卸油站进场道路和10kV供电高压架空线路。其中,铁路专用线工程是航油系统内首次对外EPC项目,将对中国航油的工程建设产生重要的示范意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供油工程项目的建成,有助于构建辐射西南地区的一体化航油保障体系,加快实现中国航油国际化发展战略,尽快实现“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油公司”的战略目标,促进中国航油走上国际化发展轨道。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中国航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供油工程建设指挥部全体人员恪尽职守,扎实在工作岗位上用行动践行初心,把责任抗在肩上,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展现了航油铁军的风貌。站在中国航油新30年的历史交汇点,指挥部以创收增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誓将不负初心使命,不忘组织重托,为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为集团公司实现“聚力建设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转自: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