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企合并重组的根本点 在机制改革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关于中央企业改革的各种文件相继出台,并开展了混合所有制、董事会建设、建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改革试点。在此期间,备受关注的央企合并重组不断推进。 ​
    2017-09-06
  • 央企混改背后的电商身影 联手互联网巨头成混改标签

    央企混改背后的电商身影 联手互联网巨头成混改标签

     央企混改的信息陆续披露,而电商成为参与其中的活跃角色,最具代表性的案例当属中国联通的混改构成。根据8月中国联通披露的混改方案,公司混改将引入包括中国人寿、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14家战略投资者,同时还将实...
    2017-09-06
  • 海外华文媒体点赞中国高铁设计技术

    海外华文媒体点赞中国高铁设计技术

    中新网武汉9月5日电,“中国的高铁设计走在世界前列,是中国飞跃发展的一个突出标志。”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社长景曦在参观完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后如是表示。
    2017-09-05
  • 央企全面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28家央企负责人考察临港

    央企全面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28家央企负责人考察临港

    为支持上海全力服务好、实施好国家战略,由国务院国资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召开的,以“央企协力上海 共赢科创未来”为主题,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推进会昨日下午在沪举行。
    2017-09-05
  • 央企重组从分到合:总数已减半 更注重重组效果

    央企重组从分到合:总数已减半 更注重重组效果

     对于下一阶段央企重组的重点,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近日表示:“央企重组中,数量并不是最终目的。下一步将更加注重重组的效果和质量,希望打造的是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2017-09-05
  • 这家公司上市咋这么顺?

    这家公司上市咋这么顺?

     许国栋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中持股份的董事长,今年3月,公司顺利登陆股市。许国栋的“挺顺”确实让不少人讶异。
    2017-09-04
  •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降杠杆视频会议部署工作

      据了解,今年前7个月央企利润总额由去年同期的同比下降3 7%转为同比增长16 4%,资产负债率比年初下降0 2个百分点,提质增效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09-04
  • 人民日报:外媒高度关注中国央企 半年报道量超过2万条

    人民日报:外媒高度关注中国央企 半年报道量超过2万条

    海外网海外舆情中心发布《中央企业海外舆情生态指数报告(2017上半年)》。《报告》分析了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海外舆情的总体特征与发展态势。研究发现,今年上半年,外媒涉及101家中国央企的报道量超过2 1万条,参与报道的外...
    2017-09-04
  • 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房地产不宜再作为宏观调控工具继续使用

    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房地产不宜再作为宏观调控工具继续使用

    房地产行业的矛盾是我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各种矛盾的集中反映。可以说,在当前发展阶段,我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完全满足系统重要性特征,而历史经验也反复证明,如果经济和金融发展过分倚重房地产,并听任房地产价格持续快速上涨,则...
    2017-09-03
  • 国资委:央企重组整合未来更注重结构升级

    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成熟一户、推进一户”的原则,国资委已先后完成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宝钢与武钢、中国远洋与中国海运、中国国电与神华集团等18组34家企业的重组,中央企业由117户调整至98户。
    2017-09-03
  • 萍乡市与央企合作再掀新篇章

    8月31日晚,“萍乡市·中国三峡新能源·中材高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萍乡迎宾馆举行。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建军,中材股份副总裁、中材高新董事长刘燕,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宋伯庐,中材高新党委书记、副...
    2017-09-03
  • 央企降杠杆打响攻坚战 债转股、混改料成看点

    央企降杠杆攻坚战已打响。中国诚通、中船重工、中国铁总等多家央企多措并举降杠杆,债转股、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组等成为降杠杆的主要手段。“债转股+国企混改”方面,市场化债转股有望为混改开辟加速通道。
    2017-09-02
  • 雄安央企大街令北京二环黯然 超过30家央企依次排开

     从4月1日宣布成立雄安新区至今已经过去5个月,一大批央企、国企和各类民营企业纷纷落地雄安。在雄安新区管委会所在地容城县奥威路上,超过30家央企、国企在此设立办公室。
    2017-09-02
  • 联通总部编制已不足千人

    继混改方案8月中旬落地公开之后,一份据传中国联通最近下发给各省、自治区以及直辖市分公司的有关“中国联通瘦身健体精简机构实施方案”的通知,昨日在业内流出。
    2017-09-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