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 爱投资赵春霞受聘为学术委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8





  近日,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据了解,学术委员会由来自工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管局及部分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主任由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黄河燕教授担任,爱投资创始人、董事长赵春霞受聘为学术委员。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依托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10月正式成立。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管理暂行办法》,实验室成立了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实验室主任吴震汇报了2017年实验室各项工作进展,委员集体研讨并审议了实验室2018年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方向。一是在监管科技方面,实验室主要开展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工程关键技术攻关;二是在金融科技方面,围绕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开展前沿技术探索和相关实验;三是在支撑技术方面,开展相关标准和测评系统研究。
  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代表,赵春霞(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学博士在读,香港科技大学EMBA)被聘为学术委员。她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学术委员会的工作中来,未来希望能更多的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着眼于监管需求、行业需求,产学合一、产学一体,共同致力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的攻坚克难,促进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安全规范发展。
 
  此前,爱投资作为国家互联网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第一批会员单位已经先后接入了综合测评系统,并于2016年加入了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联盟下的防贷款欺诈技术组和新技术预研组。作为“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委会重点打造的数据核验爱投资也已经在接入过程中,届时投资人通过专委会推出的“理财安全助手APP”即可查验在平台的每一笔投资情况。
 
  在行业整改加速的今天,各家平台也在为最后的备案工作进行冲刺。爱投资作为一家坚定拥抱监管、拥抱合规、透明化运作的企业,将积极同包括专委会在内的监管机构进行沟通,落实联盟技术促进安全,技术规范发展的宗旨,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