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及外国人士使用“顺风车”受限 “滴滴”回应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29





  知名网约车企业“滴滴出行”28日应询表示,其顺风车业务当前仅限内地(大陆)居民身份证完成实名认证,关于港澳台同胞及国际友人对该功能的正常使用,相关方案正在制定中。
 

  在“郑州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一案发生后,“滴滴顺风车”业务在5月12日下线整改,并于19日凌晨恢复服务。整改后的APP页面提示,司机及乘客用户均需进行实名验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出租车
 

  连日来,多位在大陆生活、工作的台胞对验证方式仅限使用内地(大陆)居民身份证表示遗憾。在广西师范大学任教的台湾教师王孟筠在社交媒体上提到,顺风车因相对便宜的价格,对于在大陆生活的台湾年轻人“很重要”;希望该业务重新“回到”台胞手机中。
 

  “滴滴出行”28日就此事回应中新社记者询问。据该公司介绍,为保证移动出行的安全,目前关于网约车司机准入除了身份验证外,还有若干背景审查的规定。企业的工作重点是与内地(大陆)公安机关合作、满足境内司机审核需求,以确保安全保障标准得到贯彻执行,这符合内地(大陆)、港澳台和各国乘客的安全利益。
 

  “滴滴出行”指出,顺风车产品有较强的互助属性,该业务的整改措施是为了保障司机和乘客双方的安全。乘客使用产品前须通过的实名认证,当前仅限使用内地(大陆)居民身份证完成。对于港澳台同胞及国际友人正常使用顺风车服务,公司正在制定方案中,后续会继续完善产品功能;但目前暂无具体时间表。
 

  今年初,“滴滴出行”透过台商乐迪科技独家代理在台上线APP平台。关于半年来业务进展,“滴滴出行”方面28日回应称,目前在台运营的出租车主要在北部地区,业务发展稳定,获得了司机和乘客的肯定和积极推荐。“我们期待与各界合作,为台湾的共享出行行业做出贡献”。(记者杨程晨)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称深夜在高速公路被强行赶下车 乘客状告滴滴出行

      林先生称,其在使用滴滴拼车服务时,因质疑司机收取停车费和过路费,被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赶下车。林先生认为该行为侵害了其合法权益,遂将滴滴出行诉至法院,要求判令滴滴出行赔偿其误工费、精神损失费、车费共计2000元。日...
    2018-05-04
  • 滴滴出行力推的金融业务 却在玩“以贷还贷”的把戏

    滴滴出行力推的金融业务 却在玩“以贷还贷”的把戏

      滴滴出行的金融布局,似乎不太单纯。  在更新版本后,滴滴出行将原本保险入口的界面,修改为滴滴的金融,并向用户推介车险、堵车险与借钱等产品,其中借钱实为借贷产品滴水贷。  滴滴能借钱,最高可借20万,滴滴方面称...
    2018-05-08
  • 传统车企进入出行领域 大众滴滴将成立合资公司

    传统车企进入出行领域 大众滴滴将成立合资公司

       近日,滴滴出行和大众汽车公司接近宣布建立一家合资公司,在中国分享技术并发展共享出行服务。目前据多家媒体报道,大众和滴滴方面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据称,大众将与滴滴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新的合资公司中,大众...
    2018-05-09
  • 滴滴一周内两曝司机暴力事件 乘客安全感体验待改善

    滴滴一周内两曝司机暴力事件 乘客安全感体验待改善

      编者按:一周内,滴滴被曝两起司机暴力事件。4月29日凌晨,疯蜜创始人张桓长文称,他在北京遭遇了滴滴打人,起因是在28日晚间,他等了20多分钟滴滴快车还没到,并且司机拒绝取消订单,最后还被司机打的左眼软组织塌陷。 ...
    2018-05-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