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施客运车新规后,​百万辆网约车陷入困境!滴滴司机最头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22





       今年6月份以来,多场大雨先后光临首都北京,为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北京虽然拥有着全国首屈一指的公共交通网络,公交、地铁四通八达,但同时这里也居住着2000万人口,指望公共交通系统承担所有出行任务是不现实的。滴滴,曾经是这个城市上班族的福音,让他们在早晚高峰免受挤车之苦。但是这一切从7月1日开始,都改变了。
 


 

       一夜变黑车,上百万滴滴司机何去何从?
 

       一切的一切,都要从今年7月1日北京正式实施《北京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开始说起。这份规定对各类客运车辆的运营资格提出了一系列限制,其中影响最大的几条规定:“京人京牌”、“三证合一”等,让北京超过100万的网约车司机陷入困境。非北京本地户籍、没有本地车牌,甚至车辆轴距不达标,都有可能让网约车司机成为开黑车的一员。

 


 

       网约车面临困境,影响最大、牵连最广的当然是滴滴司机们。北京庞大的出行人数,也供养了全城大量的滴滴司机们,可是一纸新规下来,他们的日子都越来越难过了。根据数据显示,在7月1日短短半天之内,执法队伍就检查了多达1800辆车辆,查扣各类黑车45辆。严格的执法让很多滴滴司机都选择观望,停止接单——这样一来,乘客自然也跟着受累,打车难现象愈发严重。

 


 

       眼看自己一夜之间成为黑车,很多滴滴司机都表示惊讶、无法接受又无可奈何。有的司机则吐露心声:8年报废不是不可以接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自己可以去考、没有北京户籍北京车牌大不了换个地方接活,但最想不通的是外界的不信任和滴滴自身的不作为。身为网约车的老大,滴滴的口碑就那么糟糕?滴滴司机就那么不被信任?

 


 

       充满争议的滴滴,承载不起乘客与司机的托付
 

       早在北京执行新规之前,滴滴司机们就担心自己的活计会不会受到影响。当时滴滴给予司机们的回复是:“不用担心,正常出班”。但现实显然不是滴滴说的那么简单,一次严厉的整治把滴滴长期累积的许多顽疾来了一次集中整治。大量套牌车、无证行驶、人车信息不符的现象,滴滴实际上也无能为力,无法给予司机保障。

 


 

       滴滴口碑的崩塌早有预兆,同行的衬托也是重要的原因。作为竞争对手,首汽约车的信誉度就比滴滴要高得多:统一定制的车型、北京本地牌照、具有质量保障的司机团队,滴滴的一切缺点,都成了首汽约车的优点。

 


 

       当然了,滴滴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廉价以及数量多。北京的出行光靠公交地铁不行,光靠一家网约车平台也不行,滴滴显然是不会缺席这个庞大的市场的。但是怎么管理好司机团队,解决新政下的一系列问题,滴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转自:易车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称深夜在高速公路被强行赶下车 乘客状告滴滴出行

      林先生称,其在使用滴滴拼车服务时,因质疑司机收取停车费和过路费,被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赶下车。林先生认为该行为侵害了其合法权益,遂将滴滴出行诉至法院,要求判令滴滴出行赔偿其误工费、精神损失费、车费共计2000元。日...
    2018-05-04
  • 滴滴出行力推的金融业务 却在玩“以贷还贷”的把戏

    滴滴出行力推的金融业务 却在玩“以贷还贷”的把戏

      滴滴出行的金融布局,似乎不太单纯。  在更新版本后,滴滴出行将原本保险入口的界面,修改为滴滴的金融,并向用户推介车险、堵车险与借钱等产品,其中借钱实为借贷产品滴水贷。  滴滴能借钱,最高可借20万,滴滴方面称...
    2018-05-08
  • 传统车企进入出行领域 大众滴滴将成立合资公司

    传统车企进入出行领域 大众滴滴将成立合资公司

       近日,滴滴出行和大众汽车公司接近宣布建立一家合资公司,在中国分享技术并发展共享出行服务。目前据多家媒体报道,大众和滴滴方面已经确认了这一消息。据称,大众将与滴滴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新的合资公司中,大众...
    2018-05-09
  • 滴滴一周内两曝司机暴力事件 乘客安全感体验待改善

    滴滴一周内两曝司机暴力事件 乘客安全感体验待改善

      编者按:一周内,滴滴被曝两起司机暴力事件。4月29日凌晨,疯蜜创始人张桓长文称,他在北京遭遇了滴滴打人,起因是在28日晚间,他等了20多分钟滴滴快车还没到,并且司机拒绝取消订单,最后还被司机打的左眼软组织塌陷。 ...
    2018-05-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