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网信办、工商局联合约谈抖音搜狗 要求专项整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02





       据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网信北京”消息,6月30日,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会同北京市工商局依法联合约谈抖音、搜狗、北京多彩互动广告有限公司、北京爱普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宝盛广告有限公司,针对抖音在搜狗搜索引擎投放的广告中出现侮辱英烈内容问题,要求五家公司自约谈之日起启动广告业务专项整改。

  约谈要求五家公司全面自查清理涉侮辱调侃英雄烈士信息,不得将邱少云等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用于商业广告,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对所有广告审查人员、信息安全人员进行政策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革命历史教育培训;完善广告审查机制,将广告审查纳入总编辑负责制;切实落实公共信息巡查、应急处置等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制度。五家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要求整改,自行暂停广告业务。
 

  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在指导北京市工商局对五家公司依法查处,处罚结果将及时公布。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男子拍摄抖音爬火车顶触电 多处外皮被烧焦

      最近一段时间,重庆多个景点被抖音带火。但是,作为拍摄者,也得注意方式方法,尤其不能铤而走险——前日下午,老成渝铁路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段,一对拍摄抖音的情侣就成了反面教材,还差点葬送了性命。  当日晚些时候,...
    2018-05-08
  • 模仿抖音强撩“小姐姐”被拘

    “前面有个小姐姐,我去撩一下。”“小姐姐,小姐姐……”近日,湘潭韶山有人模仿抖音视频上流行的这一搭讪段子,可结果却和视频里不一样。目前,两名男子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20日处罚。
    2018-05-14
  • "抖音概念股"異軍突起受追捧 短視頻風潮不可忽視

    “抖音概念股”突然火爆起来。5月11日,日出东方、引力传媒、网达软件涨停;其中,网达软件5连阳,累积上涨38 86%。
    2018-05-14
  • 男童模仿抖音弄伤弟弟 平台仍存危险视频未提示

    男童模仿抖音弄伤弟弟 平台仍存危险视频未提示

      近日,陕西西安一名8岁的男童因模仿抖音上胶带粘门的整人视频,导致6岁的弟弟绊倒摔伤。受伤男孩家长质疑类似带有危险性的恶搞视频,对于未成年儿童存在极大安全风险,呼吁平台做出相应的安全提示。
    2018-05-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