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漩涡中,鸿茅药酒掌门人鲍洪升获选内蒙古年度经济人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9





  身陷“医生吐槽被跨省抓捕”风波之中的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还在继续收割荣誉。
 
  据正北方网报道,由内蒙古企业家联合会、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内蒙古信用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7·第十一届内蒙古年度经济榜”发布表彰会4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表彰会现场正北方网图
 
  其中,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俊、内蒙古民丰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文兵、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洪升等10人荣获2017内蒙古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据中国知网收录的《优品》杂志2009年11期刊发的《鲍洪升:我是个真正的蒙古人》一文介绍,鲍洪升13岁之前在牧区长大,父母都是知识分子,父亲是一位藏医学者。
 
  鲍洪升1984年进入国企工作,1990年下海经商,成立内蒙古秦吉达企业集团公司,2006年接管重组内蒙古鸿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成为鸿茅药酒的掌门人。
 
  2018年1月初,内蒙古凉城县公安根据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员工有关该公司产品“鸿茅药酒”遭恶意抹黑的报警,千里赴广州,抓捕了曾在美篇APP上发布《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注:原文将“鸿茅”写作了“鸿毛”)的谭秦东。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发轩然大波。
 
  据红星新闻报道,谭某现年39岁,2010年中南大学麻醉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医师资格证书和临床执业证书,曾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担任麻醉医师,担任过制药公司的医学事务专员和顾问,2015年起自主创业开办医药科技公司。
 
  谭秦东在文章中指出,人在步入老年后,心肌、心脏传导系统、心瓣膜、血管、动脉粥样等发生变化,而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人尤其注意不能饮酒。“鸿茅药酒”的消费者基本是老年人,该酒的宣传具有夸大疗效的作用。
 
  谭秦东去年12月在美篇APP上发布了该文,包括微信群、朋友圈和网站点击等加起来,也不过三四千点击,转发(分享)不过一百多次。但鸿茅药酒声称,受此文影响,有两家医药公司、7名市民要求退货,涉及货款近400万元,造成利润损失约142万元。
 
  另据“羊城派”客户端报道,内蒙古检方对谭秦东涉嫌犯罪一事,仍持谨慎态度。3月23日,凉城县人民检察院作出“补充侦查决定书”,要求凉城县公安局对谭秦东涉嫌犯罪一事补充证据。据悉,凉城公安已提交新的补充证据,但目前凉城县人民检察院仍未决定是否起诉。(记者 岳怀让 )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医生吐槽鸿茅药酒被羁押三个月 已获取保候审

      4月17日18时许,澎湃新闻在(www thepaper cn)在内蒙古凉城县看守所门口看到,撰文鸿茅药酒是毒药的广州医生谭秦东取保候审后,从凉城县看守所走出来。  自1月10日被内蒙古凉城县警方从家中带走,到4月17日取保候审,...
    2018-04-17
  • 实地探访鸿茅药酒销售:部分药店在搞活动促销

      近日,广州医生谭秦东在网上发帖称鸿茅药酒是来自天堂的毒药,质疑鸿茅药酒疗效。随后,内蒙古凉城县警方以损害商品声誉罪抓捕了谭秦东。这一事件引发舆论的强烈反弹。  4月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组织有关专...
    2018-04-18
  • 反转!内蒙古检方通报医生吐槽鸿茅药酒被抓:证据不足 事实不清

    反转!内蒙古检方通报医生吐槽鸿茅药酒被抓:证据不足 事实不清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的情况通报:  内蒙古检察微信公号内蒙古检察微信公号4月16日消息,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办理的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案...
    2018-04-18
  • 穿越大半个中国来抓你?三问鸿茅药酒事件

      广东医生谭秦东因在网络上撰文称鸿茅药酒是毒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警方近日对其进行跨省抓捕,引发社会广泛关注。4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研究认为,目前该案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指令凉城县人民检...
    2018-04-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