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门已对美年大健康“存在冒牌医生”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3





  广州当地卫生部门已对美年大健康“存在冒牌医生”一事展开调查天河区卫计局回复称:
 
  涉事医生承认部分报告非其本人审核
 
  7月30日,有自媒体曝出美年健康用“假医生”违规签发医检报告。当晚美年健康针对媒体四大疑点予以澄清。昨天广州当地监管部门就此展开调查;同时举报人称“压力很大,很快就会同美年签署和解协议”。
 
  7月30日,一篇关于美年大健康体检的文章刷爆网络,一名美年健康前员工在文章中爆料称,去年一位客户在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经彩超检查未发现异常,而随后在其他大型医院检查发现癌症等疾病。
 
  昨天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表示,已获悉美年大健康广州富海门诊部被前员工实名举报存在冒牌医生执业一事,并就此展开调查。
 
  随后,天河区卫计局在回复媒体时称,在对举报涉及的三名医生陈某、卢某、鲁某进行询问和现场调取体检报告后,医生陈某表示部分患者报告非其本人审核,该机构涉嫌违规出具报告。
 
  目前,天河区卫计局已现场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医疗机构立即改正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涉嫌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即违规开展放射诊疗服务的行为正在立案。
 
  昨天,美年健康举报人谭女士对外界透露:“自己家就住在美年旁边,没有能力对抗美年,压力很大。很快就会同美年方面签署和解协议。”当被询问涉及事件的当事人与美年方面的仲裁是否都将和解时,谭女士表示,目前仍在商讨中。一位美年大健康的知情人士则对外界称,谭女士早在今年2月离职,双方劳务纠纷案正在关键阶段,公司在7月24日刚刚出庭。他们认为,谭女士预计自己“不合理的赔偿方案”无法获得满足,因此在7月26日开始通过网络传播对公司不利的消息。针对上述说法,谭女士强调,自己不是恶意中伤美年大健康,而是在帮助美年。
 
  受此次事件影响,美年健康7月30日开盘跌停,昨天一度深跌至7%,之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微涨0.31%,成交额创今年以来新高。(​记者刘慎良)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