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医生”:已收到权健律师函 准备走司法程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29





  丁香园
 
  权健束昱辉参股公司股价大跌,回应:他不参与经营管理
 
  12月26日,金财互联的股票开盘即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6%,截至记者定稿,金财互联当前股价为7.54元每股,单日跌幅为4.56%,对应的总市值为58.89亿元。
 
  金财互联控股股东为: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9.75%,束昱辉个人直接持有金财互联5.43%的股份。天眼查资料显示,束昱辉持有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3.99%的股份。
 
  当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金财互联,对方表示也关注到了权健公司和束昱辉近日的新闻,‘束昱辉只是上市公司股东,既不参与经营,也不参与管理。’面对公司股价受到的影响,金财互联方面表示:‘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个事情。’(来源:新京报)
 
  患癌女童父亲曾接权健电话‘多少钱才不往外说?’表示已有新证据,将再诉权健
 
  12月25日晚,周二力向澎湃新闻记者详细阐述女儿周洋接受权健治疗的经过。
 
  周二力表示:‘权健公司北京大区的经理打来电话想要和我私了:给你多少钱你才能不往外说?50万?100万?1000万?意思只要我开口,他们多少钱都能给。这笔钱在我看来是吓人的数字。但是我不想要钱,我只想要求他们删除,他们不睬。’
 
  此后,周二力将权健公司告上法庭,但未获支持。‘我将再次起诉权健,我有一些新的证据,并且有了时间来做这件事,他们对周洋和我的家庭都带来了致命的伤害,希望不要再有更多的人受骗。’(来源:澎湃新闻)
 
  天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回应‘百亿保健帝国阴影’:正在核实
 
  12月26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天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获悉,关于丁香医生发布的《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文,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注意到,正在核实文章中反映的情况。(来源:北京青年报官方微博)
 
  市场监管总局:不得宣传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
 
  12月2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电话营销行为管理的公告。
 

 
  公告提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按照《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认真开展电话营销行为自查自纠。
 
  保健食品经营者以电话形式进行保健食品营销和宣传时,应当真实、合法,不得作虚假或者误导性宣传;不得明示或暗示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
 
  不得利用国家机关、医疗单位、学术机构、行业组织的名义,或者以专家、医务人员和消费者的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不得虚构保健食品监制、出品、推荐单位信息。不得在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中夸大功能范围,进行虚假宣传。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把电话营销列入保健食品日常监督管理重要内容,加强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公安机关的联系沟通,建立综合整治骚扰电话营销工作机制和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戒机制。(来源: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权健销售店员工:近期报道对店铺没过多影响,说实话也习惯了
 
  12月26日,记者实地探访上海普陀区桃浦路权健店,店招为‘权健自然医学’,店内工作人员房女士称,桃浦店在只卖权健的保健产品,不经营其他业务,产品涵盖多项日用品、化妆品,包括沐浴露、洗发水、面膜、牙膏、鞋垫、卫生巾等。
 
  图源:澎湃新闻记者何颖晗摄
 
  房女士介绍,购买会员卡再充值六七千元,购买权健产品就可以享受五折优惠,并可以在全国任何门店使用。
 
  ‘桃浦店主要负责给会员发货,生意还可以。’针对近日的报道,房女士称已经看到相关消息,‘公司也发了声明,目前对桃浦店没有过多影响,这些说实话我们也习惯了’。(来源:澎湃新闻)
 
  丁香医生:收到权健律师函,已准备走司法程序
 
  权健公司在12月26日凌晨发布《严正声明》称,丁香医生‘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严重侵犯权健合法权益,致使社会大众对权健品牌造成曲解。’权健公司还表示,其从未官方宣传治愈女童的相关消息,并要求该自媒体所在公司撤销该文章并刊登道歉声明。
 
  权健律师函丁香医生图
 
  对于权健的声明,丁香园、丁香医生的回应如下: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目前,丁香医生已收到权健公司发出的律师函,准备走司法程序。

       转自:新浪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