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称百亿保健帝国阴影文涉诽谤 但未指出何处不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26





  权健称“百亿保健帝国阴影”文涉诽谤,但未指出具体何处不实
 
  冠名一中超球队的位于天津武清区的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权健公司”)再次陷入舆论漩涡。
 
  当天,在朋友圈刷屏的自媒体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矛头直指权健公司。
 
  12月25日下午,权健公司品牌宣传部贾姓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回应称,权健公司已注意到前述网络文章,“正在处理。”“这篇(文章)根本就没有符合真实的信息,是诽谤。”“他们说的有很多东西都是假的。”
 
  澎湃新闻多次追问具体哪些内容不实,该工作人员表示,权健公司对这一事件将统一发声,“我现在不太方便说。”
 
  12月25日中午,微信公众号“偶尔治愈”发布网络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该文迅速刷屏。
 
  该文主要提及的事情发生于3年前,内蒙古七岁患癌女童周洋放弃医院化疗,改而服用权健公司的产品,最后病情恶化后不治身亡。
 
  该文还一并提到了权健公司的负离子卫生巾、1000多元一双的天价保健鞋垫等新奇产品和遭人质疑的火疗技术,称这些一同构筑了权健公司每年近200亿元的保健帝国。“在(权健)帝国的食物链里,参与者不仅搭上钱财,更有人烧伤、致残,甚至丢了性命。”原文这样写道。
 
  12月25日下午,澎湃新闻致电位于权健公司品牌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请澎湃新闻通过邮件发送采访问题。除了前述电话中的简单沟通外,截至发稿前,澎湃新闻的邮件采访尚未获得回复。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6年10月1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2016年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报纸第三批)监测情况的通报》,涉及天津权健肿瘤医院。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权健肿瘤医院是位于天津市二级肿瘤专科医院,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为医院领导班子成员。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