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瑞幸门|瑞幸宣布CEO和COO被免职 将重组公司架构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3





  5月12日晚间,瑞幸咖啡宣布调整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CEO和COO被暂停职务。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郭瑾一担任代理CEO。公告称,目前,瑞幸咖啡已经分别终止了钱治亚和刘剑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运营官的职务。董事会还要求二人从董事会辞职,并收到了他们的辞呈。除了二者外,自内部调查开始以来,公司还对其他六名参与或知晓虚假交易的员工进行了停职或停职处理。


  与此同时,瑞幸还宣布,为保证后续运营有序,已任命联合创始人郭谨一担任代理CEO,并选举曹文宝和吴刚为公司董事。董事会换届后,薪酬委员会现由邵绍锋、刘二海和郭瑾一组成,邵肖恩先生任董事长;董事局提名及公司管治委员会现由Wai Yuen Chong、David Hui Li 和Jinyi Guo组成,Wai Yuen Chong担任主席;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组成保持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郭瑾一与钱治亚和刘剑一样,同属于神州系。曾任神州优车董事长、瑞幸咖啡的董事长陆正耀助理。据报道,郭瑾一此前多次怒怼星巴克,质疑星巴克和物业签署排他性租赁协议,给供应商施加压力让他们二选一。并称证据确凿,法庭见。


  至于两位新董事,从履历中可以看出,都是在瑞幸成立之后加入的职业经理人,均非此前陆正耀的神州系员工。


  另据多家媒体报道,瑞幸咖啡总裁办5月12日晚间还发布了一封内部信,称造假事件发生以来,瑞幸咖啡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品牌形象和声誉受到影响,为员工所受困扰向员工致歉。


  内部信还称,事件调查还在进行中,公司将配合调查。新一届管理层将尽快重组公司架构,重塑企业文化,强化内控确保合法合规,保持经营稳定。


  瑞幸造假冲击波还在持续。就在昨日,媒体还报道称持,多家机构投资者撤离瑞幸。其中,CGRI清仓了瑞幸所有股份。孤松资本已于4月3日清仓离场,愉悦资本的持股比例在2月12日减至5%。瑞幸自4月6日起停牌,最后交易价为4.39美元,市值为11亿美元。


  此前,还有消息称瑞幸咖啡已被公安、工商等部门接管。对此,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经营情况相关工作的了解。公司及全国门店运营正常。(实习记者 王茜)


  转自:大众网·海报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