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机构发布2018Q1财报:将不断加大对人才技术投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1





  “我们很高兴在纽交所IPO后交出了一套有力的业绩答卷。我们对优质教育产品、对IT技术平台以及独特营销举措的投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从而使第一季度的新增学员订单和净收入都实现了强劲的增长。这使我们能够继续扩展市场份额,并巩固我们在中国在线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市场的领导地位”,对于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情况,尚德机构首席执行官刘通博做如下表示。

 

尚德机构2018Q1财报,不断加大对人才技术投入!
 
 
  日前,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尚德机构(纽交所:STG)公布了其截止2018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其中,净收入为人民币4.064亿元(64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1.1%;净流水(非GAAP)人民币9.292亿元(1.4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5.5%;新增学员订单为152140单,较去年同期增长128.6%……
 
  你不知道的教育行业特殊的收入、费用确认原则
 
  在这套有力的业绩答卷中,尚德机构有诸多亮眼的数据:净收入为人民币4.064亿元(64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1.1%;净流水(非GAAP)人民币9.292亿元(1.4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5.5%;毛利为人民币3.357亿元(53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6.4%……
 
  针对2018财年Q1净亏损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的情况,据了解,教育行业包括尚德机构在内,按照国际会计准则,有特殊的收入和费用确认原则。在收入确认上,自收到学员学费后,是按照服务期平摊来确认的。但对于像尚德机构这样高速成长的公司而言,收入增长很快,可是收入确认期却长达两年多。而根据国际会计准则,费用却是需要当月来确认的,所以会造成目前出现现金流口径盈利性很强、财务口径下存在亏损的情况。但2018年Q1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尚德机构的延期收入余额为人民币26.191亿元(4.176亿美元),如此大量的收入会递延计算到未来的收入里。
 
  从2018年Q1财报中还可以看到,尚德机构的经营现金流很健康。其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为人民币2.263亿元(3610万美元),去年同期数字是人民币1.404亿元。截至2018年3月31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18.416亿元(2.936亿美元),短期投资为人民币4.44亿元(7080万美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是人民币5.595亿元,短期投资为人民币3.531亿元——由此可以看出,尚德机构的现金流状况是非常好的,并不存在大量烧钱的情况。
 
  此外,尚德机构未来的收入高度可预见,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的递延收入余额为人民币26.191亿元(4.176亿美元)。随着公司增长率趋于平稳,现金流和财务口径下的利润率将逐渐趋同,财务口径下的利润率会逐渐显现出来。
 
  认真做好自己才是“硬道理”
 
  针对尚德机构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后,公司股价出现一定涨跌的情况,有关人士表示,任何资本市场、任何上市公司的股价波动都会受很多因素影响,包括世界政治、经济宏观环境的变化等,其中许多因素都并不受公司的控制。
 
  尚德机构的高层管理团队都属于热衷经营管理、战略思考以及脚踏实地去执行的风格,虽然管理层很注重与资本市场的沟通,积极地传递公司经营模式和战略价值,但公司股价的短期波动并不会影响管理层的工作重点。
 
  此外,尚德机构高层管理团队相信,包括美国资本市场在内的绝大多数成熟的资本市场,终究会发现一个公司的长期价值,并最终从股价上体现出来。尚德机构自身会认真做好公司的业绩,向资本市场证明公司的价值。
 
  一直在加大对人才与技术投入,公司的费用使用效率不断提升
 
  对于营销推广、人员开支等问题,有关人士表示,尚德机构自2014年转型互联网模式以来,一直保持高速的增长,而且因为市场空间很大,有足够的成长空间,因此尚德机构一直在人才与技术上进行着大量的投入,以对应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
 
  由于财务口径上收入和成本费用确认期的不匹配,看运营费用占收入的比例并不能反应出公司实际的经营效率;而运营费用占流水的比例,则可以反映出一个公司的费用使用效率。在这方面,尚德机构的数据呈现出很明显的下降趋势,运营费用占净流水的比例从2015年的87.5%下降到2018年一季度的63.3%,说明公司的费用使用效率在不断提升。
 
  另外,为了不断提升竞争优势,提高进入门槛,尚德机构未来还将不断在教学教研和产品研发团队上加大投入,不断提升老师的人均薪酬,做到行业领先的水平。此外,产品研发团队规模也将在2018年年底翻一番。据此前数据显示,去年年底尚德机构已拥有研发技术人员近600名。
 
  有关人士还表示,尚德机构不会改变在线教育的经营模式,这个市场的空间巨大,在线教育爆发的趋势愈加明显,未来成年人在线学习的需求只会越来越强烈。尚德机构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先发优势,不断应用新兴科技,把领先地位逐步扩大,树立行业的服务标准。另外,一对多的直播大班课模式,本身就有很大的规模效应;随着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增速趋于稳定,亏损收窄,利润显现将是必然的趋势。
 
  对于尚德机构而言,更加注重的是用户的体验以及IT系统效率的升级;希望真正做到极致的用户体验与口碑,真正帮助用户得到提升,并使他们的人生由此发生改变,正如同尚德机构使命所讲——“用科技和人文重塑教育”,这才是尚德机构真正追求的价值所在。盈利是一个优秀企业经营的结果,但并不是目标。

       转自: 东北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尚德机构被曝虚假宣传等问题 遭工商约谈

    尚德机构被曝虚假宣传等问题 遭工商约谈

    新京报5月2日刊发调查报道,曝光从事教育培训的尚德机构涉虚假宣传、退费难等问题,以及多重身份、虚假承诺、话术截杀等招生“套路”。
    2018-05-04
  • 起底尚德机构三大招生套路

    起底尚德机构三大招生套路

     3月13日,尚德机构培训师正在为新入职员工授课,讲解如何为客户推荐课程。3月13日,尚德机构新人培训会上,培训师正为新人讲解如何转变身份与客户沟通。尚德机构内部数据库所显示的潜在客户信息,包含基本的学历情况、报考意...
    2018-05-03
  • 尚德机构发布声明,正视问题并提出整改方案

      尚德机构于4日发布声明,对近期媒体报道指出公司在员工培训和招生过程中存在多种问题作出回应。回应中称,报道的部分问题属实。为此,尚德机构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并提出改进措施。  尚德机构CEO组织所有事业部总经理学习...
    2018-05-07
  • 尚德机构遭遇诚信危机 多家高校发文撇清关系

    尚德机构遭遇诚信危机 多家高校发文撇清关系

    (图片来源网络)  无数事实证明上市是一把双刃剑。  刚刚从美国上市的愉悦中走出来的尚德机构最近接连遭遇媒体的曝光和工商的约谈,最近又遭遇众多高校的继续教育学院的发文质疑,发布和澄清与尚德机构并无合作关系的声明...
    2018-05-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