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宣布全国门店推出外币兑换服务 破解出境游一大痛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9





  随着中国境外游客的增加,外币兑换的痛点也日趋显著。比如,出游国家太小众而币种稀缺;或是银行预约周期太长,且小面额外币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即便到达目的地后再兑换外币,游客将面临支付更高手续费的问题。
 
  近日,我国最大的旅游集团和出境旅游服务商携程宣布,携程旅游门店联手上海携程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全国布局外币兑换服务网点,为中国出境游游客提供线上线下结合、100%保证有钞的高效快捷兑换服务。业务覆盖近30种外币兑换选择,游客只需通过门店或者线上预约,选择就近取钞网点,按约定时间前往取钞即可。
 
  不管是通过携程预订了出境跟团游、自由行、机票、酒店的旅游者,还是其他有外币需求的用户,都可以使用这一服务。目前,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天津、厦门、大连、沈阳、桂林、昆明、青岛、威海、郑州、武汉、宁波15座城市近500家携程旅游门店可为游客提供外币兑换线上预约服务。客人通过扫描门店二维码进入外币兑换页面,预约且支付成功后,直接到指定网点即可完成取钞业务。
 
  除了可以预约和支付,携程门店还将提供直接取钞的服务。上海携程旅游门店首批外币兑换网点已于6月初正式上线,客户线上预约支付后,可就近选择已开通外币兑换业务的携程旅游门店取钞,无需排队,比银行更加方便快捷。
 
  按照规划,2018年,携程旅游门店外币兑换网点将在全国陆续落地,计划覆盖10个主要出境始发城市,全国携程旅游门店外币兑换点增至30家左右。Q2上海区域计划新增3家携程旅游门店外币兑换网点,Q3计划落地北京、广州、重庆、成都4个城市。
 
  除外币兑换业务外,携程旅游门店为方便游客出境购物,还推出“全球购”优惠券免费领取业务,覆盖BURBERRY、LOEWE、Cartier等众多奢侈品品牌,满足顾客的购物需求。
 
  中国出境旅游达一年1.3亿人次,消费额超过1000亿美元。数据显示,今年出境旅游市场依然快速增长。
 
  “我们发现货币兑换是中国人出境游的一大痛点,希望通过这种APP+门店的创新方式,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携程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力表示,通过整合整个集团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优势,携程7000多家门店的目标是提升全国线下旅游者的体验和满意度。携程旅游门店会推出越来越多元化的服务,从行前到行中,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为游客提供一个完整的旅游生态圈。
 
(携程旅游上海中山公园店:外币兑换业务即将上线)
 
(携程旅游上海浦东塘桥店货币柜:外币兑换业务已正式上线)

       转自:中国商业观察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