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警察垄断殡葬业8年 当地人被迫去外地下葬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02





  “孙三儿昧着良心挣钱,太缺德了,多少老人都死不起呀!”在孙金堂经营的殡仪馆内,丧葬费用少则三四万元,多则十几万元,无奈之下,许多当地百姓只能花钱雇车去外地火化、下葬,落叶不能归根。

 

  
 

  在加格达奇,对于孙金堂这个名字知道的人可能不多,但一提起“孙三儿”和他经营的圣和殡仪馆,百姓的骂声就不绝于耳。
 

  孙金堂,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公安交巡警大队原副大队长,垄断当地殡葬行业长达八年,民愤极大。2018年8月,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对孙金堂采取留置措施;同年9月,孙金堂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孙三儿昧着良心挣钱,太缺德了,多少老人都死不起呀!”在孙金堂经营的殡仪馆内,丧葬费用少则三四万元,多则十几万元,无奈之下,许多当地百姓只能花钱雇车去外地火化、下葬,落叶不能归根。
 

  2018年8月,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组成调查组对孙金堂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调查发现,孙金堂通过伪造个人档案虚构干部身份,一步步成为当地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2010年6月,又通过虚假招商、虚假验资,实际控制经营加格达奇圣和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和青龙山公墓。
 

  2010年至2018年,孙金堂对圣和殡仪馆实行垄断经营,任意定价,肆意收费,并绝对禁止一切殡葬用品外带。比如,一天的停尸费有的高达500元;市场价三四十元的花圈在圣和殡仪馆能卖到360元;成本200多元的一套纸牛马,孙金堂卖到了2000多元……据查,从2012年开始到案发前,仅卖墓穴一项,孙金堂就敛财4000多万元。
 

  孙金堂爱财如命,不仅对百姓冷漠,对亲朋好友也“一视同仁”。他的一个朋友去世,孙金堂在假惺惺地看望并表示“一定照顾”后,却把本应收费6万多元的墓穴以11万多元的价格卖给朋友,把本应收费七八千元的骨灰盒卖了2.8万元。
 

  2017年,加格达奇区政府为落实整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殡葬行业高价收费问题,拟收回殡仪馆,孙金堂却要价高达1个亿,致使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办案人员在调查中发现,一些金融、林业等部门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案。该区工商银行原行长刘海龙,违规为孙金堂出具800万元的虚假验资报告,帮助圣和殡仪服务有限公司注册成功。林业局资源科原副科长李忠泽,为孙金堂违法占用12亩农业用地修建墓地出售牟利的案件提供帮助,以罚代刑。相关涉案人员被依纪依法处理。
 

  2018年11月,加格达奇区殡仪馆挂牌,该区殡葬所有权几经辗转,终于回归政府公共服务管理中,百姓长达八年的期待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转自:环球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