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茅药业获奖引热议:颁奖单位是否以拿钱多少来评奖,应予回应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26





  鸿茅药业获评社会责任明星企业,犹如在水中投入一粒石子,迅即引发网络热议,不少传统媒体也对此评奖予以追踪并提出质疑。与此同时,评奖单位——中国中药协会,也被推向风口浪尖,颁奖单位是否以获奖企业出钱多少予以颁奖,也广被人们质疑。


  说起鸿茅药业,估计不少人都会想到2018年鸿茅药业遭遇的“跨省抓捕”。据报道,2017年12月,广东医生谭秦东在网上发布文章,对鸿茅药酒的疗效提出质疑。没过多久,内蒙古凉城县公安局即以“涉嫌损害商誉”跨省对谭秦东实施了抓捕,引发网络高度关注。随着公安部与内蒙古检方接连发声,广东医生谭秦东在被关押3个月后, 被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于2018年4月17日办理取保候审后离开凉城县看守所。


  因此跨省抓捕,鸿茅药业一直成为不少人关注的对象。及至12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鸿茅药业在由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中药创新发展论坛上,获得“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称号、鸿茅药业副总裁获评“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年度人物奖”后,再度被网络和媒体关注并引发热议。


  颁奖单位因鸿茅药业获奖,也被质疑,是否以交钱多少作为此次获奖单位入选的条件之一?对此,截至作者撰写这一评论为止,有关部门尚未作出回应。只是有关媒体追踪报道出的有关情况,似乎让人能做出一定联想。


  新京报报道披露,颁奖鸿茅背后的中药协会,年费会员有三个档次,5000元、1万元和最高3万元。报道显示,截至12月24日,中药协会共有385家企业会员,其中副会长单位65家、理事单位55家和会员单位265家。新京报报道称,若按此计算,2019年中药协会最多可获得会员费382.5万元。


  据称,在民政部登记的中药协会成立于2000年,旗下目前有34个分支机构,每个机构均可各自发展会员。新京报报道披露,此次获颁“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的鸿茅药业为中药协会的会员单位,每年会费5000元。


  青锋认为,已经处于风口浪尖的中国中药协会,应该对鸿茅药业获评社会责任明星企业引发的对自己是否拿钱就可以颁奖的质疑,尽快作出回应,不应让此质疑不断发酵,到了不可收场的地步。(青锋)


  转自:今日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