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有职工确诊的单位怎么办?国家卫健委详细回应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11





  2月11日上午10时,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如果复工后有职工确诊,单位的关闭范围将是怎样的?是关闭办公室还是封锁其工作人员工作的所有大楼和工厂?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如果复工后一个企业、一个工厂发现了确诊病人,对这个企业首先要对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全面了解清楚。
 
  第一方面,要与这个病人了解清楚,他最近都接触了哪些人,去了哪些地方。第二方面,也要与单位员工了解清楚,哪些人和他接触过,他去过什么场所。
 
  通过了解,找到密切接触者,对这些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观察,在这期间如果发现这些密切接触者有健康方面的问题,立即就医。
 
  如果这个病人没有被早期发现,在单位和企业出现了广泛传播,这个时候就要对企业或单位采取一定措施。
 
  如果病例的发现较早,对于密切接触者采取了严格的医学观察措施,是不需要对这个企业或单位进行关闭的。谢谢。
 
  以下为文字实录:
 
  韩国京乡新闻社记者:
 
  如果复工后有职工确诊,单位的关闭范围将是怎样的?是关闭办公室还是封锁其工作人员工作的所有大楼和工厂?谢谢。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
 
  谢谢你的提问,如果复工后一个企业、一个工厂发现了确诊病人,对这个企业我们首先要对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全面了解清楚,第一方面,要与这个病人了解清楚,他最近都接触了哪些人,去了哪些地方。第二方面,也要与单位员工了解清楚,哪些人和他接触过,他去过什么场所。通过了解,找到密切接触者,对这些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观察,在这期间如果发现这些密切接触者有健康方面的问题,立即就医。如果这个病人没有被早期发现,在单位和企业出现了广泛传播,这个时候就要对企业或单位采取一定措施。如果病例的发现较早,对于密切接触者采取了严格的医学观察措施,是不需要对这个企业或单位进行关闭的。谢谢。


  转自:国务院新闻办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进驻武汉48小时内,齐鲁医院医疗队编写了一本方言手册 进驻武汉48小时内,齐鲁医院医疗队编写了一本方言手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