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防疫物资高速路爆胎 齐鲁交通紧急救援保安全畅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4





  新冠病毒肆虐,各地防疫物资严重短缺。2月22日中午12:40许,在日兰高速公路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段,一辆满载爱心人士捐赠的防疫物资车辆在高速行驶中轮胎突然爆裂,汽车在刺耳的刹车声中猛地180度调头,呈逆行方向斜停在高速路上,后方高速驶来的车辆络绎不绝,随时面临追尾、二次事故碰撞的危险……情况万分危急!


2_编辑.jpg


  险情就是命令!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临北应急清障救援大队通过4G视频调度管理平台发现后,张亚南等三名队员马上赶到事故路段,迅速设点布控,进行现场警示处置,通过警戒、亮尾、鸣笛等,及时疏导车辆,14:50将事故车辆及时托运撤离到费县服务区,通过及时联络汽修厂,更换了汽车轮胎,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快速、高效、及时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将疫情防控物资及时送到山东省平邑县皮肤病防治站、平邑县温水镇卫生院等单位……


3_编辑.jpg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此批防“疫”物资是由爱心人士、党报头条融媒体中心外联部区域副总监张晓飞先生为山东省平邑县皮肤病防治站等单位捐赠的。记者联系到张晓飞先生,他心有余悸地说,因为疫情紧急,他着急将自己捐赠的防疫物资送到医院,没顾得上检查轮胎,为了抢时间,没想到在运往平邑途中发生爆胎事故,危难之时,素有“一支有担当有激情的清障铁军”美誉的齐鲁交通临北应急清障救援大队唱响现场赶赴、处置、撤离安全“三部曲”,第一时间奔赴事故现场,在疫情防控时期,不顾个人安危,迅速奔赴一线,实现工作责任担当!


1_编辑.jpg


  从事清障救援工作十余年的“优秀清障员”张亚南告诉记者:“安全畅通是我们的职责,救死扶伤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能搭把手是最快乐的事……”


  记者了解到:该救援大队组建以来,为了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在大队长薛金帅的带领下,24小时待命的清障救援,共处理突发事件2700余起,出动车辆3500余台次, 被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授予“优秀清障点”荣誉称号。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以路为家、无私奉献的清障救援者默默无闻的奉献在清障救援的沂蒙大地上……(亚南)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