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发布会:瑞德西韦临床试验4月27日公布结果 哄抬口罩价格已查办4500多家企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5





  2月25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维护市场秩序,支持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11_编辑.jpg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瑞德西韦正在武汉临床试验,4月27日公布结果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介绍说,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公司正在开发的一款新药,这个药在前期主要用于治疗埃博拉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疾病,目前这个药在全球任何一个国家都还没有批准上市,现在还处于临床阶段。我们在武汉多家医院正式开始了该药物的临床使用,临床试验目前正在进行,要到4月27日才能公布临床试验的结果。


  吉利德公司在中国申请了有关瑞德西韦药物的8项专利,其中3项已经授权,5项正在审查过程中,保护范围涵盖化合物、制剂和相关制造方法、用途等。我们也非常关注瑞德西韦的有效性、安全性,期待能够尽快出现一批包括瑞德西韦在内的,能对新冠肺炎治疗产生积极疗效的药品。


  紧急开辟了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绿色通道


  会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表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表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合并审批流程,对于转产生产医疗器械的企业实行应急审批,依法办理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全力满足防疫所需。


  防疫期间生产许可证先承诺当场办


  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表示,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涉及到行政许可和强制性认证的问题,我们提出了告知承诺的办法。许多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转产防疫用的物资需要办理生产许可证。通常情况下,办理许可证需要一定时间,也需要提供不少材料。我们现在提出,企业如果具备生产条件,承诺在一定的时间内把材料补齐,我们就当场办理生产许可证。


  医用防护服日产量达33万套,医用防护口罩达84.4万个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介绍,截至2月24日,医用防护服日产量已经达到了33万套,医用防护口罩日产量达到了84.4万个,核酸检测试剂的产能每日可以达到170万人份,抗体检测试剂的产能每日可以达到35万人份。


  哄抬口罩价格?已查办4500多家企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介绍,“三保”行动从1月29日正式启动,动员社会的力量,特别是动员市场主体和企业的力量共同来维护市场秩序,共同来保障防疫用品的供应,共同来保障基本民生。


  保价格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在发挥作用。对哄抬口罩价格的,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查处。截止到昨天,已经查办了4500多家企业,对于其他的医疗防护用品和关系民生的重要商品,正在立案的有11000多家,查出的企业都及时曝光。电商平台已下线了20多万只价格异常的口罩,涉及到36000多户门店。


  保质量方面,企业自觉进行商品质量的把关,严把进货渠道,发现不合格的产品及时召回,及时处理。


  保供应方面,企业积极响应复工复产,目前在参加“三保”行动的企业中,超市行业开工复业的已经达到98.9%,食品行业复工复产超过了70%。电商平台加强信息统筹和交易撮合,及时准确连接供需两端,有力保障了有效供给。



  转自: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