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夜增594例,有监狱犯人确诊!世卫组织上调疫情风险至最高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9





  韩国一夜增594例 首次有监狱犯人确诊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下午16时至29日上午9时,韩国新增59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931例。


  新增的594例确诊病例中,大邱市476例、庆尚北道60例,首尔市12例、釜山市12例、仁川市2例、蔚山市3例、京畿道4例、忠清北道1例、忠清南道13例、全罗南道1例、庆尚南道10例。


  截至目前,死亡病例16例,康复并解除隔离人数为27人。


  韩联社称,韩国庆尚北道金泉市监狱1名囚犯29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是韩国首次有监狱犯人感染,先前已有狱警感染的病例出现。


  这名60岁囚犯出现呼吸道症状后,随即由当地卫生机构采样,并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当局将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以厘清囚犯的感染途径与接触路线。


  日本新冠肺炎感染者达940人 死亡11人


  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上午十点半,日本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共计940人,其中包括在日本国内的感染者和中国游客等221人,“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和乘务人员705人,以及乘坐日本政府包机回到日本国内的14人。其中在日本本土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有5人,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有6人,共计死亡人数达到11人。


  美国出现第三例感染途径不明病例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刚刚报道,继加州出现两例感染途径不明病例后,俄勒冈州也首次出现了一位感染途径不明新冠肺炎患者,该州卫生部门官员称,患者来自华盛顿县,没有去过疫情发生地,也没有和已知新冠肺炎病人接触过。


  意大利确诊病例升至888例 21人死亡


  当地时间28日傍晚,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博雷利在疫情通报中表示,截至当天17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888例,较前一天增加238例。其中21人死亡,46人康复;在现有确诊病例中,412人属于无症状或轻症状患者,64人接受重症监护治疗。


  英国出现首例在境内感染新冠肺炎病例


  当地时间28日晚,英国英格兰医疗部门宣布,发现第1例在英国境内被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这名患者来自萨里郡,但目前无法确认患者是否是被来自英国境外的人员所传染,相关部门正对患者接触史进行调查。目前,英国境内感染者人数已增加到20人。


  摩纳哥公国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据摩纳哥公国政府,当地时间28日晚,摩纳哥公国卫生部门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这是该国首次通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病情稳定,已被隔离,并将尽快被送往法国尼斯治疗。


  冰岛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冰岛当地时间2月28日,当地媒体报道,从意大利北部度假返回的50岁冰岛男子被确诊新冠肺炎。这是冰岛首例新冠肺炎患者。


  世卫组织上调疫情风险至最高级

11.jpeg

  目前,多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仍在持续攀升。当地时间28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鉴于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部分国家疫情严重,将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从此前的“高”提至最高级别“非常高”。


  中国以外地区才是最大担忧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表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现在中国以外地区才是最大担忧,呼吁各国迅速采取行动,团结应对。


  未来一周将是世界疫情最关键的一周

12.jpeg

  对一些国家来说,下一周非常非常关键。


  其中,就包括日本,包括韩国,包括意大利,也包括伊朗。


  按照日本专家的共同意见:未来一到两周,是决定日本命运的关键时期。扛过去了,日本或许太平无事;扛不过去,全国疫情就将失控,弄得不好,东京奥运会也没戏。


  还有韩国。韩国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邱成了韩国的武汉。但韩国还在暴发期,从中国经验看,哪怕采取封城等断然举措,初步遏制还需要一段时间。


  未来一两周,对韩国非常关键。既要迅速控制好大邱等重灾区的疫情,还要防止疫情向首尔扩散。作为首都的首尔,人口占到韩国总人口的约20%。首尔市长朴元淳曾警告:“一旦首尔失守,整个韩国都将沦陷。”


  还有意大利。意大利事实上已成为西方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现在每天新增确诊,都是以百为单位在增加。累计确诊达到889例时,死亡有21例,比韩国和中国绝大多数省份的死亡率都高。


  更糟糕的是,欧洲各国流动性大,意大利疫情同时正向欧洲其他国家蔓延,按照谭德赛的说法,丹麦、爱沙尼亚、立陶宛、荷兰和尼日利亚报告的第1例,都与意大利有关。


  但最让人忧心的,其实是伊朗。


  伊朗是全世界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国家。韩国死亡率不到1%,意大利和日本死亡率约2%左右。伊朗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338例,死亡病例34例,死亡率超过了10%。伊朗卫生部长也坦言,未来一周,对伊朗来说“非常艰难”。


  全球性的“高风险”,其中也自然包括美国。美国官员也已警告:疫情在美国蔓延不可避免。


  中国上半场,世界下半场。病毒针对的不是一个国家,而是整个人类。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共同迎战这个敌人。


  转自:上观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