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战疫一线倾斜,不能是句空话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04





  一线医护补助最低400元,医院领导拿8000元?针对网传“医院领导拿的补助比援鄂一线医生的还多”事件,陕西安康市中心医院致歉,表示将重新核定补助标准。安康市纪委监委已成立核查组并表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


  调查尚在进行,网曝细节是否属实,有待求证。而此事之所以倍受关注,就在于触碰了公众的敏感神经:一线医护人员风险最大、奉献最多,补助资金向他们倾斜是最基本的分配原则。如果他们都糟心、寒心和伤心了,还怎么全心投入工作?

20200304122529122.jpg

  补助方案将重新调整,但此事传递的信息值得警惕。现实中,有的人见困难就让、见利益就抢,而真正干事的人流血流汗,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


  其实,无论医院领导还是其他负责人,如果确对防控尽了力,应该拿补助,这无可厚非。但在制定方案时,应广泛征求民意,应经得起审视,应有相关部门的监管,而不能由少数人说了算。特别是不能出现权力自肥的现象,一旦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就会让一线人员吃亏。


  向战疫一线人员倾斜,不能是句空话。加强各方面支持保障,解除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始终保持战斗力,持续健康、心无旁骛投入战疫斗争,这是各地各部门的基本职责。


  在依纪问责、以儆效尤的同时,还要建立公开透明、经得起检验的奖励机制,让一线人员获得相匹配的荣耀。特别是那些吃苦不叫苦、干事不挑事、负重不怕重、担责不诿责的人,更应该获得实实在在而又有分量、有成色的“好处”。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不能让实干者寒心。(秦川)


  转自:人民日报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