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女干部职工的慰问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08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女干部职工们: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春和景明时节,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之时,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里,谨向奋斗在交通运输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女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特别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女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这个特殊的春天,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抓应急运输、保通保畅、助力复工复产,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快递等广大干部职工拧成一股绳,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先行官”。这其中有“复兴号”上的“高姐”,有服务复工复产客运包机上的“空姐”,有高速公路查验点上的“路姐”,有绽放在快递包裹流通线上的“邮政之花”,还有长航总医院、民航总医院等救治一线的“逆行天使”……她们在航线路网交织的出行一线,用心、用情、用智汇聚起强大的巾帼力量,在大考中展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谱写了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感人篇章。


  过去的2019年,交通运输行业女干部职工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征程中,在交通扶贫主战场上,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时,在京张高铁、延崇高速重大工程中,在天津港蓬勃兴盛的码头上,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重大工作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交通巾帼的风采,撑起了交通运输行业奋进路上的“半边天”。在职场上,你们是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的“铁娘子”,是敢于担当、敢打必胜的“女战士”,你们与男职工并驾齐驱,建功立业,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在家庭中,你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尊老爱幼、传承家风,维护了家庭的和睦美满。


  奋斗书写精彩,担当成就未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紧要之年。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女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服务“六稳”工作,努力跑出时代“加速度”,确保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征程中贡献聪明才智、彰显巾帼作为。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咬紧牙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交通运输领域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应急运输、保路网畅通、保复工复产、保正常出行、保项目建设、保生产安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各级工会妇女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特殊作用,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紧扣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女干部职工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迎难而上,扎实苦干,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衷心祝愿广大妇女同胞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2020年3月8日         



  转自:交通运输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