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环保连续三年业绩翻倍:技术驱动成长力爆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05





2019年4月30日,纳斯达克上市企业Newater Technology Inc.(下同金正环保,NASDAQ代码:NEWA)发布2018年年报,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营业收入4,7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净利润增至 7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幅达178%

  作为技术领先的疑难废水处理及再生水回用方案提供商,金正环保一直致力于开发、制造、销售用于废水处理的特种膜设备,主营产品是碟管式反渗透膜(DTRO)产品,设备及系统。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一份业绩极其亮眼的2018年报,公司营业收入47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提升近2倍,净利润额增至7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近3倍。企业盈利的跨越式增长也再一次证明了金正环保的核心科技优势以及市场拓展能力。我们注意到,金正环保连续三年毛利率近4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毛利率的领先证明了了企业产品DTRO设备供不应求的市场现状,以及金正环保在市场上的卓越议价能力。在未来5年里,中国的环境治理力度会持续增强,对于污水处理和金正环保的DTRO设备需求量也将持续增长。在资产持续增长的同时,金正环保连续三年净资产回报率接近20%,高额的回报率也是企业给投资者的最好的答卷。

  作为国家高新企业,金正环保坚持对科研开发大力投入,以确保其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多年来对核心DTRO技术与系统设计的专注与对品质的要求,使得金正环保产品在国内污水处理领域有口皆碑。自2018年起,金正环保的研发方向增加了市政污水回用,工业废水零排放等。根据生态环境部对于2018年至2022年中国市政污水排放量预计,待处理市政污水近千亿吨,市政污水排放量每年增长超过2%。

  公司坚持以科技进步为先导,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循环经济、节能、环保等关键技术的市场需要,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装备技术;围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吸收再创新。在废水处理项目中,形成有金正环保特色的综合技术解决方案,努力打造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垃圾渗滤液和高难度废水领域,金正环保已经积累了众多大型项目的成功案例,例如青岛莱西新天地环境污染项目,沈阳老虎冲垃圾渗滤液项目和光大国际济南垃圾渗滤液项目。这些项目均在处理难度及产水紧迫度上极具挑战,这些项目的成功,与金正环保坚实的技术基础密不可分。在应急项目的反应速度上,金正环保凭借着其创新的工程设备化、设备模块化、模块标准化生产理念,将传统DTRO系统超过40天的生产交货周期缩短至2周以内,并在一些常见规模系统上,实现了预备货制,签单即发货。

  不仅如此,为保证企业在未来的高速发展,金正环保提前布局,打造了全球第一个DTRO膜组件柔性全自动化生产线,并在2018年投入使用。该生产线,解决了当前业内人工组装的产能瓶颈,提高了成品率(超过99.9%),可以满足加急订单需求和提供全年无间断的服务。此项生产线成功运行也标志着金正环保正式迈入工业4.0时代,实现从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运输→智能运营全方位一体化智能服务。

  在短短不到7年的发展历程中,金正环保依托于国内政策红利的东风,快速的成长并实现在美国资本化上市,在众多环保类上市企业中,凭借自己的独有技术和高品质产品设备独树一帜。在财务表现上,金正环保连续三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平均达到近100%, 盈利能力及成长性极具优势。且目前的PE仅有11.35,远低于市场同类公司。股价较年初已提升35.18%,交易量也已经稳步进入了活跃状态,预计在2019年企业凭借技术领先带来的盈利优势,将会收到得更多投资者的关注和青睐。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