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物流坚持服务当先 引领物流行业不断升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7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盼快递,望尽天涯路。”有网友如此形容自己等待快递时的心情:等待快递,恍若等待爱情。而一份错投的快递会让人像被劈腿一样瞬间爆发。联邦快递日前就“错投”快递而受到热议。

对此,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特别指出:对用户交寄有核心的一条,就是要求从事快递服务的企业、一定按约定的地址、收件人,以及收件人的代收人,进行当面的投递。

不违信任,不负所托。作为智慧零售体系中与用户直接产生联系的环节,物流服务承载了用户的信任与期待,也成为苏宁、阿里等智慧零售体系打造者们关注的重点领域。作为智慧零售生态体系中的重要支撑,苏宁物流始终坚持有温度的交付,努力实现物流服务精准化、定制化,用服务引领行业发展。

苏宁物流创新服务 准时到达送上爱

爱情,早来与迟到都不完美,物流也一样。为了让用户体验到准时到达,恰到好处的物流服务,在今年的618发布会上,苏宁物流升级了“准时达”这一物流服务神操作:只需加3元,准时送货上门的包裹,早到晚到都赔钱,保障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图:苏宁物流推出“准时达”服务)

在“像极了爱情”的物流服务背后,是苏宁物流倾力打造的仓储物流体系与“一小时生活圈”。为了说明“一小时生活圈”概念,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举了一个例子:“如果你是一枚996青年,周末想要睡懒觉,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上街采购下周食材上面,打开苏宁小店APP,动动手指,生鲜蔬菜、肉蛋、水果,应有尽有,1小时送到家。”

(图:苏宁小店APP)

为了保障3公里1小时生活圈,苏宁集结了超6000家苏宁小店,超2000家前置仓,覆盖40000社区。伴随着全国范围的前置仓布局,苏宁小店配送和服务将全面提速,一个关键词是“快”,通过APP下单马上配送;另一个是“多”,送货上门、帮客服务、维修到家,各类增值服务应有尽有。

目前,苏宁物流站在行业前端已经推出一系列诸如准时达、准时取、送装一体、次日达、代扔垃圾等除送达以外的多样化服务内容,不断引领物流服务的升级。

“上山下县” 苏宁物流优质服务不断下沉服务更多用户

除了物流服务精益求精,苏宁物流还不断拓展新的领域与市场,实现渠道下沉,服务更多用户。

(图:苏宁下沉“三好”服务)

今年的618发布会上,苏宁易购宣布,要让5000家苏宁易购县镇店海纳百川,让好产品沉到乡镇;打造超1000家县级服务站,让好服务沉到一线社区。配合苏宁易购这一行动的,是苏宁物流“上山下县”式的服务拓展。

苏宁研究后发现,在我国,县镇人口数量占总人口的近70%,3C、家电行业至少有40%的份额集中在县镇,市场规模达到9000亿元,这是目前最有潜力的市场。2018年农村电商的发展也印证了这一点,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37万亿元,同比增长30.4%,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2305亿元,同比增长33.8%。

(图:苏宁帮客服务透明规范)

面对如此深具潜力而待挖掘的市场,去年开始,苏宁物流在全国范围铺设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它既是县级物流中心,也是县镇售后服务中心,也可以作为一个销售中心,从而搭建了一个“配送、揽收、安装、售后、销售”多位一体的服务链条。预计618,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在全国已经布局超过1000+的实体网点,年底将完成80%的区县覆盖。

这不仅仅意味着苏宁物流服务下沉,更意味着“智慧零售”体系将惠及更多用户,让越来越多用户通过苏宁物流优质而多样化的服务,感受到苏宁打造的智慧零售带来的便捷、安全、方便的购物与服务体验。而苏宁物流服务空间与质量上的双重升级,也为整个物流行业带来了全新示范,或将推动行业标准更高发展。

转自:财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