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公布整改方案 顺风车尚无“回归”时间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9





  在下线325天后,滴滴顺风车18日首次举办媒体开放日,滴滴顺风车总经理张瑞分享了顺风车在将近一年时间里的安全整改进展,表示“顺路才是顺风车的本质”,但他也同时透露,滴滴顺风车尚无明确的上线时间。
 
  张瑞介绍,顺风车整改的核心是确保它是顺路的共享出行,因此真正顺路行程、真实身份核验和全程安心保障成为顺风车整改的主要内容。“为保证是顺路,滴滴去掉了附近接单功能、车主只能先设置有限个常用地点,比如家、公司或者学校,发布行程时起点和终点都必须是常用地点,同时每天接乘次数有限。在真实身份核验方面,不但所有用户要通过实名认证,车主在注册、接单和接驾环节要进行多次人脸识别,同时我们还设计了信息核验卡,接单一旦成立,会把车主和乘客双方的信息发到对方手机上,乘客在上车前就可以核实车主信息是否与核验卡一致。”他还表示滴滴顺风车将永久下线用户隐私信息,比如自定义头像、性别、昵称甚至长文评价。此外他也表示,即使将来顺风车试运行,也将先开放白天和市内场景。
 
  如何降低女性乘坐滴滴顺风车时可能遭遇的风险是公众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滴滴顺风车安全产品经理赵家农介绍,通过女性专属保护计划提供的安全助手功能,女乘客和女车主可以看到合乘用户的一系列信息:比如当前接单车主驾龄、车龄,通过人脸识别的具体时间等。
 
  滴滴总裁柳青表示,滴滴内部对顺风车业务是否上线“存在巨大争议”。“顺风车业务每天100万到200万单,只占平台5%-10%,为了这个业务,平台要不要承担‘归零’的风险很让决策团队纠结和彷徨。”她也表示,增加的安全措施有可能让滴滴顺风车成为“一款最难用的顺风车产品”。
 
  滴滴CEO程维则表示,过去的一年,滴滴逐渐意识到自己不但是科技创新企业,也是社会服务企业。2019年,滴滴在安全方面的预算是20亿元,投入包括产品、线上新增的司机服务经理等。“所有的滴滴人内心的标准,就是我们做出来的每一款产品,能够放心地让我们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使用。”


  转自: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